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用一生去明白一個道理也是值得的

用一生去明白一個道理也是值得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用一生去明白一個道理也是值得的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踏着雪路尋找我失足的痕迹,每一處混亂的腳印都是我驚慌失措的不安,代表我那時的無助和迷茫。或許我應該慶幸,今天很少下雪了,不會有白茫茫的一片,再沒什麼悲傷和失落能夠困擾我的心。傷口在經過無數次包紮后已經能適應疼痛了,不再用激動做決定,一件事也不用那種三分鐘的熱情去對付,我學會了堅持,也鍛鍊出了堅強。面對生活我已不再是害怕和逃避了,用25年的時間明白這些道理時間是長了些,但卻是必須的。浪費也好,失去也罷,抱怨一次也就夠了。

  以前有個目標,卻弄不清楚它的含義,經過這麼多之後終於體會了它的真正意義,或許只對我有用,它就是我把成功放在前路上,我只要走過去拿就行了。就是提起步伐,不管前面的坑有多深都要走下去。

  有誰能夠幫助你——你的手和你的腳,有誰永遠都不背叛你——你自己永遠的影子。朋友不能少,最需要的還是自己。一個人可以幫助你一時,可成就不了你;友誼,說句實話,能找到那是幸運的事,找一個真正的朋友比得到一份真正的愛情更難。

  我始終默記着一句話:“一個人一生只需要做好一件事就足夠了”,鵲巢大樹不過一枝,大鼠飲河不過滿腹。多了容易忘記,多了容易遺棄,多了容易淡化。

  生活需要文學,離不開文學;文學也需要生活,脫離不了生活。我需要文字,甚至超過言語。有人說害羞的人大都比較喜歡親近大自然,喜歡文學,我剛好印證了這句話。我喜歡讀書,在離開學校之後,這種熱忱超過了在學校讀書時。我喜愛各種書籍,喜歡用能夠剩餘的時間都用在那一頁頁黃紙上,因為我相信在裡面能找到我真正想要的東西。我愛讀書,可總是怕說出來,總是擔心“百無一用是書生”的弱冠戴在我頭上。在現在人看來,讀書已經脫離了生活,不讀書照樣可以過完一生。以前沒有讀過《論語》,不知道它有多大的影響,就如不喜歡讀書的人一樣,永遠不知道讀書的樂趣。說也罷,弱也罷。一個人的價值怎需要別人去平定。何況我還沒到“手無縛雞之力”的地步,人能做的,我照樣能做。絲毫沒有差在哪裡,我唯一差的就是:比別人少幾句話罷了。

  說自己有一大堆,有時候很想閉上自己的嘴。不說吧,又覺得有點失落,這就好像是有煙癮的人,抽着不舒服,不抽也不舒服,最好在沒有學會之前戒掉最好。摔倒是在鍛煉,我也就鍛煉鍛煉而已。記得以前,雞蛋不喜歡吃,魚不喜歡吃,苦瓜不喜歡吃,很多東西都憑自己的喜好,現在不同了,現在什麼都要吃,包括不好吃的和好吃的。感嘆一句,人變了真好!

您正在瀏覽: 用一生去明白一個道理也是值得的
網友評論
用一生去明白一個道理也是值得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