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英兒之蹈

英兒之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93年。新西蘭激流島。顧城、妻子、英兒。他對英兒的吸引,近乎信徒對神的膜拜。英兒因崇拜而愛,因愛而性,因性而走入神的私生活。她是多麼的歡心,即使三人並肩,她也是那麼雀躍,只因愛他,充滿幻想和激情,甚至到無私,忘我,不在乎他擁有的還有她們。世俗的人啊,對顧城、對英兒多麼不恥。

  真好!我說。為什麼愛一個人要有道理,要有規範呢?愛就愛了。你說:其實你是一個勇敢的女孩。我的心是勇敢的!當你漸漸走入我的視線,當你慢慢走不出我的目光,我知道我愛上了這個漂泊的靈魂。自由是你的嚮往,沒有人可以阻擋,這個我清楚。我也不奢求普通的擁有,只有那與眾不同的愛與景仰牽引我的心,只因為我的心,想。想使勇敢可及,我的勇敢和你的勇敢在一起,我們就可以擺脫人間地獄,至少在天亮前可以相擁於幸福的海岸,在天亮前成為你的女人。

  可是心想卻是如此地艱難!那些日子,痛苦就像狂風捲起的大漠,黑壓壓的黃沙瀰漫在整個心房。這錯位的愛,只能讓人心如刀割,只能讓受傷的心流血。黑夜中、孤枕上,我眼睜睜地看見,心血一滴一滴嗒吧而下,看不見的痛楚,在我的黑夜襲來,也不想拂去,是老天讓我接受這懲罰!你哪裡知道!你只是靜靜地、默默地看着我小心翼翼的靠近,你的心裡沒有突襲的感覺,有的,也許僅是不拒絕。你哪裡知道!這傻傻的女人啊,已經陷入泥沼,無法自拔,她的貪戀,是固執是執著,是奉獻是給予,只是一種純粹啊。

  顧城的心意和我是相通的。我的你,也是她們的,是我們的神,在米蘿濃郁的咖啡香氣中,我曾對你說起這些。傻啊,你,傻啊。你這傻傻的女子。你每一次這樣的輕嘆劃過我心,就令我溫柔激蕩。那夜,你不住地搖頭、不住地喃喃你做的夢,不住地搖頭。我說是我甘心的,是我一廂情願的。真的。再沒有說話。我選擇了這份痛苦,選擇了冰火兩重天的折磨,是我願意啊,為這罪愛負債!沒有一點點辦法。當我輕隨在你身側,當我靜享你的呼吸,當我矚目你的背影,當我聽到你的聲音,當我默呼你的名字,當我醉心在你的談笑風生,當我一想起你,我知道自己徹底完了徹底傻了。我知道你就成了我的魔法師,你就成了我的顧城。你不懂啊,傻的不是我啊。我好慶幸,老天給了我你的出現,像一個欣喜的孩子,見到夢寐以求的玩具,更像一位信徒,見到她信念中的神,唯有雙手合十,感謝上蒼,感謝你,帶給我另一個天堂。我愛的人,一心一意為他,做任何事,又有何不可!哪裡只是傻,是快瘋掉。端起的酒杯斟不滿我濃濃的想念,手中的香煙暈不開你淡淡的反應,行止的出位,心靈的糾結,我都快瘋掉。我哪裡傻啊,就像你追逐着自由,我也在追逐我的夢,不管有多苦,不管有沒有明天,我就這樣—傻傻地愛着,不管不顧,要他快樂—自由地快樂!為了我心中的神,我就這樣傻傻地甘願。

  這一次是真的野了。內心的狂野是被你撩撥的,要怪,只能怪你啊,都是你的錯,你惹的禍。男人是用腦思維的動物,理智的樣子,至今讓我看不透你的真實內心。女人卻是由心指揮行為的,所以,那別樣的悸動悄然而生,一發不收,是心生的,要怪,還得怪自己的心:在你輕輕走過我身邊,在我遠遠聞到你的氣息,在我不經意間抬頭瞥見你的注視,心就止不住的怦怦直跳,慌亂佔據。是這樣開始野的吧,控制不住地野出了界限,像一隻撲火的飛蛾,豁出生命的代價,只為一次光明的追求。

  請你呵,不要看輕我。拋棄了自己的生活,放低了自己的尊嚴,突破了道德的底線,只為做感情的俘虜,只為你!為你醉酒,為你抽煙,為你淚濕枕衫,為你把性情轉變,為你變成一個奉獻的信徒。看輕我,又何妨?忽冷的忽熱的,忽遠忽近的,忽愛忽妒的,忽真忽假的。在這個天平上,砝碼是多麼偏重,我那端輕得本似一根鴻毛。輕與重,何妨。水一樣的東西模糊了視線,你卻依然那麼清晰!

  只有偶得的快樂,讓我的心朗朗起來。喜歡呵,一個人,偷偷地播映,一幕一幕,一遍一遍,看過又重頭。也許你想忘記,我忘不了。拉着我的你的手,厚實又溫暖;環過我身體的你的擁抱,緊緊的令我窒息;滑過來的你的唇,溫柔而濕潤;斗室相對的兩個人,世界只剩你和我。你說,我為什麼做那樣的夢呢?你說,我不好,都怪我不好。你說,我亂啊,控制不了自己。你說,沒想到啊,我不後悔。你說,親,你真好啊,好好啊,也傻啊,唉,傻女子啊!你也有講給我故事的時候,講給我你的小時候,講給我過往遭遇的女人,講給我你年輕時的工作,也講給我做人做事的道理。每一點,每一滴,關於你的,我都愛聽。細數這零零星星的往事,竟是那麼短暫那麼少!卻帶給我另一個天堂。我的快樂交給你來作主。喜得我潸然淚下。可不可以呢,把一切定格,就讓歡欣和喜悅成為永恆。捨不得忘記。飛上藍天前,我怕來不急說“命中注定我愛你”。

  想起來那夜,鐵山坪頂。陵江水靜靜流淌在腳下,沿岸燈火輝煌。月光皎潔,透過密密的樹葉,斑駁地灑在庭院中的我們身上。你和朋友豪氣萬丈地對飲,看着大好山河,坐擁密友紅顏,你用你一慣的口吻大呼:“好啊!好啊!多好的景色,我們在一起,多好啊!”看着你,我滿心歡喜,喜歡這樣子的你。你的心境我知道的,生活是美好的,你的一生都在嘗試細細品味,甘甜苦澀,都是經歷,愛與被愛,也是經歷,有經歷形成閱歷,成為一個有故事的人。

  我沒有喝酒,沒有多說,只專註聽你的故事。你曾去過的那叫做“酉陽”和“秀水”的兩處深深吸引了我。那裡空氣寧靜,溪水澄清,蒼綠環繞,人心皈依自然。我彷彿看見激流島的影子,彷彿看見你長身玉立,沿山岸走來,也彷彿看見我或我們,重複着英兒的腳步,在溪澗歡笑,迎着緩緩落下的紅日,霞光把我們籠罩,形成一處世外剪影。那是我來生的秘密。

您正在瀏覽: 英兒之蹈
網友評論
英兒之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