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感情法則

感情法則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有一友,苦追一女生數載,不知道是方法欠妥還是過於殷勤適得其反,總之,女生就是不肯答應。

  一來二去,竟習慣了在她面前低三下四,開個玩笑都不敢,更別提其他了。朋友很失落,愁雲慘淡,以酒消愁,邀我同去吃飯,陪他聊聊天,喝點酒。

  他一面苦訴用情之深,一面抱怨自己身無長物。情到濃處,嗐嗐地哭了起來。我言辭拙劣,越安慰他越哭得厲害,我想了想,任由他哭來得好,畢竟心底壓抑了太久,釋放一下壓力是很好的。

  隔了會我勸他說,別自己折磨自己了,她不是你道,是道也是條死道,走不到最後的。他將信將疑,付完賬,我饞着他回家。

  一如既往地窮追猛打,天見可憐,某天女生答應了,他欣喜若狂,我搖頭連連。

  他鞍前馬後地為女生做了不少事,體貼入微,崇神一般地愛她。雖然很辛苦,仍甘之如飴。

  他甚至對我說他的愛情座右銘:喜歡一個人,會卑微到塵埃里,然後開出花來。

  假如他們一路到白頭,這個故事就太沒意義了,事實上他們沒在一起多久就分開。這次朋友又哭得稀里嘩啦。

  情感里往往總是這樣,苦心澆灌,以期花開,花倒是開了,是罌粟。讓人上癮又腐蝕心靈,假如不澆灌吧,又要枯萎。

  一開始就走錯了道,埋下了孽緣,種下了稊米焉能收穫稻穀?一朝錯了道漸行漸遠,背離初心。感情的叢林里也有弱肉強食,但不是快魚吃慢魚,不是你的獵物,追也追不過來,到頭來饑饉的是自己。

  q

您正在瀏覽: 感情法則
網友評論
感情法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