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歷練,只為下一步精彩

歷練,只為下一步精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駐足停留,才會看得清人生的方向。每一次的休息整頓那都是一次無言的成長,一切的苦與痛的經歷、失敗的教訓都不過是一次歷練,只為了下一步的精彩。

  時至今日,歷經兩年的大學生活進入了謎一般的2012(因為不知是否真就是世人傳言的世界末日),至今未曾拿到過獎學金,心中很有一番內疚與自責,憑什麼我拿不到呢?其實問題的根本我想是學習方法不對,但在大二一開始我便早知道了,制定了一定的方針對策。於是,此時若追究問題則落到了執行這一塊上,執行的質量/效率以及執行的時間(耐力)不夠。附加的問題我想也不少,摩羯座的細膩情感讓我很容易在本不規律的生活狀態之下容易胡思亂想。還有它的“色”性,及周遭的同學都有女友的情況下讓我的心開始猴急猴癢,想着想和別人交往。可是,心中卻始終猶豫不決的態度,浪費了不少的時間,更讓我莫名的失去了自己的生活常態。以致於陷入無情的被動局面,現在才猛然之間脫局才知道了問題真正存在的理由。

  暑假不論是打暑假工還是在家幫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實都是一種歷練,因為在家中做事也不輕鬆,在摘菜時得時而頂着落日,時而忍着癢痛,有時,還顧不得蚊蟲的叮咬,汗流浹背。在這種情況下,我知道我能更強大地面對未來即將發生的一切。此時,對於似有似無的愛情不再有任何的期待,這得快刀斬亂麻,本理不清的頭緒如同蠶蛹,必須“破繭成蝶”。還有就是對於曾經失去的獎學金,有種應如探囊取物般的感覺,因而我值得為此加倍努力才是,未來的這份榮耀將一直伴隨着我,並且應該理所應當地伴隨着將全力以赴的我。歷練后的我不再像以前一樣柔情,身體也不過是我手中的一粒棋子,如同機器人,只為榮耀而無畏拼搏,在歷練之後的我更成熟的應該是應對附加的外界的心態上。我完全可以對校園情侶及所發生的種種視而不見,我可以做到只走好我的路,按自己的打算辦事,不去附着於別人的某些行動。我可以明確知道自己該幹什麼,並且不再受他人情緒的干擾;我可以一言不發,也可以千言萬語,收放自如。很多事情,我將以成熟歷練的人的思維去看待,不再妄加評論,妄加指責,各有各的權利,成熟在於尊重,尊重身邊的每一個人。

  歷練,如同一陣狂風暴雨。歷練之後,她讓我看到了別樣的天空,美好的人生,漂亮的彩虹。有夢、拒干擾、敢行動就一定會成功圓夢。歷練,只為下一步精彩。

您正在瀏覽: 歷練,只為下一步精彩
網友評論
歷練,只為下一步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