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別時的樂章

別時的樂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相逢時難別亦難。在某個時刻、某個街角邂逅於某人,是相逢之喜;在黎明的站台,與某人話別,是咽淚裝歡之笑。別,只是為了更好地相聚,誰的離別是誰的相逢?

  恆久的《離歌》響徹耳畔,句句敲打着心扉,我不是矯情的女子,可聽到它還是會忍不住仰起頭,望着天,不讓那晶瑩的液體順勢而下。已數不清,歷經多少分別,每一次的的離開都帶着些許不舍與期盼;有時明知無法逃避,依然向上天禱告,祈盼下一次的相聚。

  黎明的月台,長鳴的汽笛,互相揮手致意的人,滿腔情意無法道盡對你的愛;奔馳而去的火車應該能帶走我對你的情,呢喃之語般地互訴衷腸,只在靜夜之中細細回味。靜謐的夜空,閃爍的星星衝著我笑,遠方的你是否也在仰視着同一方天空;就讓星星捎去我的思念,就讓微風帶來你的氣息。

  蘭舟催發,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咽。這般的離別永遠忘不了,縱然心中有千言萬語來挽留,也抵不住梨花帶雨般的面容來訴說不舍。所有的語言在這瞬間已顯得蒼白無力,任憑堅如磐石之心腸也會為之動容。一舟,兩人,一楊柳;滿腔淚,一江水。

  凄美的愛情,都是以離別為最後序幕,這樣的結局,令人唏噓不已。梁山伯與祝英台的生死之別有幻化雙碟的浪漫;牛郎織女的天上人間之別有“七夕”鵲橋相會的唯美;許仙與白素貞的人蛇之殊有有共成仙人的美滿。而我們小市民的分別終究只是大眾的縮影,我們不是神話也不是童話,演繹不出那麼多的浪漫。柴米油鹽醬醋茶的生活,雖然平實,卻也最自然。

  不去想那別後的不舍與憂傷,不去想在別後他們是否惦念你。只想要靜靜地享受着簡單的快樂;慵懶地在陽台曬着太陽;在某一天突然收到一個老友的短信;一群不速之客突然造訪;才知道,原來彼此都在彼此最深的角落,只是到了很久,像陳酒愈久彌香。

  徘徊着思緒,不忍觸碰那一根神經,讓自己明白那一刻會如何,可也會偏執地不顧一切。無法預知的未來,有多少人是生命中的常駐人;終究只是過客,一時的分別就已是永遠。逝水流年,滄桑了容顏,白了頭,有些人早已不在。

  一顆心,一座城,會有許多人走進這座城,可只有最初的美好依然保鮮。明知有些記憶早已泛黃變質,依舊期許在下個路口見。

您正在瀏覽: 別時的樂章
網友評論
別時的樂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