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小情調

小情調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什麼叫做小情調?就是聚會後不高興徒步九公里獨自回家,沿着崎嶇的小路看着兩側的風景,遐想着雲層上方有一座天空之城。

  記得那年冬天,心情隨着空氣一起降溫,於是冒着寒風,披一件不厚的外衣,獨自走在寬闊的柏油馬路上。看這路兩旁的松樹,飽經滄桑,松針上覆蓋了一層薄薄的塵土,回想這些樹已默默伴我三年,不論是朦朧的早晨,還是夕陽西下,抑或深深的夜晚。撫摸他皸裂的樹皮,踩着腳下厚厚的松針,心中升起一絲感慨,也許這些樹,正在默默的實現自己生命的價值吧。沿着街道繼續前行,來到一個十字路口前,前方的岔路口讓我有些猶豫不決,最後還是隨着自己的性子緩緩踏上了那條小路。兩旁高大白楊把路遮得密不透風,不是有風吹過,葉子發出窸窸窣窣是的聲響,弄的我心裡痒痒的,忍不住繼續向陸地盡頭走去。就這樣,我喜歡上了獨自行走的無人的小路上,什麼都可以不用想,什麼也都不用說,要做的知識靜靜的享受自己的那份靜謐。

  我喜歡聽歌,喜歡隨着自己的心情搖擺,亢奮時一首搖滾更讓人熱血沸騰,開心時更願意聽一首輕音樂,讓自己的心情隨着曲調飄向遠方,閑暇時我更願意在無人的曠野中與歌曲共同感受自然的心聲。聽一首歌曲,讓我走進各種跳動心;聽一首歌曲,讓我欣賞生活的美妙氣息;聽一首歌曲,去尋找過往的甜蜜回憶;聽一首歌曲,讓我靜靜的感受花開花落…聽歌的樂趣,在於她能走進我的心裡,伴我同行。

  我喜歡曠野上暖風吹來,拂過鬆軟的大地,帶起一股泥土的氣息,找一片樹蔭,倚在樹榦上,輕輕閉上眼睛,靜靜的幻想。我走在一片森林裡,邁着輕鬆的步伐,不知不覺看到一片亮光,欣喜的跑了過去,踏着布滿青苔的青石板,來到一口井邊,井壁用大理石砌起來,泉水不斷的從中湧出,雙手掬起一捧泉水,輕輕的抿一口,它的清涼頓時讓我怦然心動。

  小情調就是隨遇而安,不做作,不頹廢,不高興時稍稍耍一下性子。留一點小情調給自己,原來發現天是那麼藍,水是那麼的綠,生活,原來那麼的美好。

您正在瀏覽: 小情調
網友評論
小情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