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明天,我們是否依然能愛?

明天,我們是否依然能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愛情城堡,是兩個人齊心協力堆砌的堡壘。共同經營愛情時,因為你太愛他,對他太在意,過度的遷就順從,他會覺得理所當然,而造就他的霸氣十足。剩下的情感,只能把自己推進無盡傷害之中,獨飲一杯苦澀的“愛情”之酒!——題記

  淡了紅顏/文

  黑黑的夜,洗滌了的白日喜悅后,總是帶給人一種深邃的黝黯。心情鬱悶集結時,它總會躍過無聲的塵,穿過無縫隙的窗,淌過心靈之河,把我領進憂傷海洋,茫然無措地徘徊······

  人生邂逅,相遇相識甚為投緣,沒有誰對誰錯。不哀天與地造成輪迴,不怨時空相隔萬水千山,不指望時光能否倒流回到從前。既然,至始至終都用淡淡的心態來相守相待。沒有驚喜意外中的狂熱情節,只有四目相匯,一切盡在不言中,所有想傾訴的言語盡現眉眼間。一抹淡淡的,似笑非笑的淺笑,淺露唇邊。那一刻,沒想過明天你是否會繼續這樣注視我。那一刻,我們拋掉昨天的陰霾,掩埋各自心靈中的灰色風景圖片,在心間複製粘貼了春風沐浴般的溫暖。那一刻,相見恨晚的愛情經典俗語也隨之迸出腦海。

  情感領域似乎荒蕪,垂涎“愛情”容易,固守卻艱難。甜蜜滋味尚在回味,心在交融時倍顯苦澀之淚。神經異常敏感階段,不知道是太在乎過去,欲竭力修復現在的情感世界,還是生就的脾性造成現在的精疲力盡的局面。曾經相約攜手的誓言,不會讓彼此傷心愁眉不展,彼此是對方心靈快樂之源。誓言不會用“刀”互戳對方易傷易碎的心坎。現在,誰違背了誓言約定,誰在不停地使用情感之刃,不停地傷害脆弱的神經?是誰在我傷心過後,總是以溫文爾雅的輕盈步伐踱到我身後,握住我的手放在胸口,輕輕地問:“痛嗎?”

  一首憂傷的音律,輕彈我脆弱的情感世界。不忍割捨最初的感情絲線,是人生最大弱點及悲哀。總是被無意識的用利刃,反覆的刺擊心臟,然後又用溫情來敷藥療傷,就因為把你放在舍與得之間。我雙眉緊蹙,常在夜深人靜之時,審視我們的“愛情”之路。如紅軍過草地,歷經長途跋涉,未知途中淤泥沼澤在何處,要順利前行的是何等的艱難。我在心靈領域中探尋,前方的路該怎樣順利攜手前行。“情”字雖難割捨,卻不再堅不可摧。是堆壘的“堡壘”不夠高度,容易觸及利刃,還是這段感情沒經歷歲月的洗刷鑒證?壓抑的情感,令人迷惑,不敢妄自揣摩明天未知的事。心中甚憂,常暗揣,愛情會延續多久······

  對你展現莞爾笑顏時,內心卻在輕撫傷痕。提醒自己別激怒你。因為,我是那麼那麼在乎你!那時,只有自己知道,這夢想花環,在我精心編織時的心酸。那時,我為自己悲哀,為了情,我會變得如此卑微,時時小心翼翼順着你。那時,滿腦子全是一個“愛”字。欣賞你的才氣,分享你的幽默笑語。你的智慧令我痴迷,也把我套進情感枷鎖深感疲倦!

  人生,或許本身如一張被顏料渲染的畫紙。我該怎樣用我的畫筆,描畫我生命這一紙墨跡?白色象徵純潔,紅色演繹熱情,藍色潛韻成熟,紫色製造浪漫。而我,只能選擇陰暗的灰色圖案,來描繪臨摹我內心世界。走過酷暑寒冬,淌過春秋萌芽成熟浪漫。炎熱夏季,你會摘擷繁茂枝葉,為我遮陽擋強光雨淋。寒冬,你會展開雙臂,為我拾掇一抹冬日陽光,輕輕把那溫暖光環披在我的身上。

  那時,攜手在“愛情海洋”流連忘返。如痴如醉每一天幸福守望,腦際閃現你的顏。每一刻揪心牽挂,心間泛起愛語呢喃。那時,我感謝上蒼,賜予我如此“優秀”,如此“陽光”的你,令我的生活,充滿詩情畫意。如今,我渾身疲憊,心情成晦暗之色,我欲填補明亮色澤,讓我走出灰暗角落。聆聽憂傷經典之歌,心沉浸在揮之不去的幽暗旋律中。明天,我們的愛還能繼續嗎?低吟淺唱,愛的主打歌,譜寫我們沉淪的“愛情。”主旋律是那麼悲傷,那麼憂鬱,不再婉轉悠雅。演繹着現代版“化蝶”樂章,一絲憂慮情結,令我彷徨迷惘,黯然神傷。

  依依不捨送走殘陽,攜一卷暮色。把自己藏在深邃的夜色。尋覓一處荒蕪人煙的角落,昂首詢問夜色:白天能懂你的黑嗎?夜色冷靜的回答了我:白晝與黑夜是兩個世界,周而復始,一來一往,已成自然規律,誰也不能改變誰,永遠無法融為一體!我們的情愛,南轅北轍的世界,生活習慣,性格不合是兩個人發生矛盾的利刃。我們如要穿越屏障,必須準備跨越荊棘叢林的心態。這荊棘叢林,就是我們的性格生活習性差異,需常備藥酒製劑,謹防心靈受創,然後敷藥止血。

  奔波往返於令我精力憔悴的感情世界,使我的情弦脆弱易折斷,我認命,我心力憔悴,不想再繼續這樣的傷痛。這樣的“愛情”我心靈負荷不起,心臟承載不了!明天,我會選擇安靜地離開。雖然,我會靜靜的關注你的消息。雖然,是你讓我在生命中,曾經增添過一抹幸福光環。你喜歡我展現在你眼眸中的傻氣可愛之態,溫柔嫻淑性格。可是,你怎知的笑語歡顏僅是表面?你的霸氣,讓我為感情變得虛偽,苛求得之不易的“浪漫愛情,”把自己懸空高掛在搖擺的夢幻花籃。

  平常人的生活,奢望不高。我渴望的心靈交匯,變得虛幻緲茫,無法十指相扣,無法纏繞指尖。雙目噙淚,不帶走因絕決離開產生的遺憾情愫,不藏匿一絲絲情感羈絆!端杯苦酒獨飲,沖洗心內傷懷,輕語呢喃,不再保存記憶。這樣的“情愛,”讓我迷失自我。我要“卸愛,”我不能再因所謂“愛情”為你緊張,放鬆緊繃的弦,過我自己的生活。徹底放手,不再被你一句重言重語而哭泣,不再為你的敏感質問緊張,語無論次的解釋我去了哪裡。不再搖晃你的胳膊,傻傻問:明天你是否依然愛我?

  相遇之美,瞬間消失盡殆,獨自輕撫傷口暗揣悲哀。熟悉的旋律,似流水緩緩流淌,不再輕易為誰把心扉打開。熟悉身影,早已遠離我的世界。傷不起的愛情,敷抹不盡的傷痛。無歸期的愛情旅途,令我們身心疲憊。分不清付出與收穫,把我曾經的“愛情”用瓶裝起,放在流經歲月湖面,讓它成為一隻漂流的瓶,誰有緣撈取,便是有緣之人。

  今生我們無緣相依相伴,只能期盼來世輪迴再見!愛過思愛,痛定思痛,不思痛而躋身情感漩渦苦苦掙扎。嘗試着詮譯"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這句話的涵義。以淡然之態,以求心靈寧靜!

  2011。11。轉載時請尊重原創作者署名!

您正在瀏覽: 明天,我們是否依然能愛?
網友評論
明天,我們是否依然能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