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房之惑

房之惑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王福利

  去年入春我決定備料建房。

  我與村民邢九買了五根檁,可是,因難於找車而東奔西走,當遇到外來戶老全,我說:“全師父,麻煩發車幫忙拉一下檁,我用錢雇你”,他卻軟顫顫地說:“忙什麼,咱們先去找人玩打大A去,”他邊說邊遠去,我又氣又急又無奈。想着我曾為他無償幫忙車壞推車,這人啊,過河拆橋!我不明白,為何用村人花錢如此難_

  我對於邢的催督心焦,只好對他說:“我可以買你檁,你必須幫忙用車拉到院里”。最後,邢瞧我無法就用弟的四輪車幫忙拉到院中。

  買好檁,就是拉磚,大哥幫我從城裡約了個拆房戶,有幾萬磚,讓我找車拉。我硬着頭皮挨家挨戶求有車人拉磚,並按市場價運費一塊磚一角,我首先想到有車本家叔王旺,因我明白,父親生前曾為他說媒提親,才有他現在美滿姻緣。我想,憑這些他不會碰吧,何況又給他工錢。

  當我乘興而來,敲門,叔問我:“是誰”?當知道是我並聽說明來意后,我把用他給每塊磚一角說得很高,他說:“我睡下了,明天看吧。”我明白看吧倆字的含義。我一連求了十幾家有車人都是口是心非的答應。

  第二天,我去王叔家,當時風大,他在坑上與眾人玩撲克,對於我的請求只是邊玩大A邊說:“今天冷拉不成”.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聽覺,這時有人給他來電,他一聽是送石頭,就忙下地,發車而去。我一跺腳:我不明白,自己的登門都不如他人的一個電話。

  最後我用了外村人幫忙才拉回磚,我並在當天就付了工資,我心中說:我曾幫忙過的人都過河拆橋,沒你我照樣花錢辦事。曾記得父親生前為村裡幫了不少忙,小到耕種秋收,大到說媒提親。不求回報,現在他去我卻無能。

  當我備好料,不由輕鬆一口氣,巧逢國家支持危房改造,村領導挨家挨戶登記造冊,聲明建房完工在四十平米補償一萬多元,我也登記了,並默默地說:還是黨好,由不住感到人情冰冷后的絲絲暖意。

  因自來水難供應建房所需,危急中僱用了村裡嬸子的上門女婿老計,條件是供上水日工百元.但用一個毛驢拉水很難供上,我只好起早貪黑放自來水才湊合夠用,供上水的空間,我只好讓老計休息半天,可老嬸不依了:“不行,要拉就拉一天,半天不幹了,”邊說邊橫眉怒目,為難之時,我只好陪笑:“好吧,依你!”心中說,金錢面前,我看到了人心。

  房終於在我與哥的疲憊思想中完成了,補償款也同時在年終打到卡上,當我用補償款打完工錢后,我想說:我蓋房是黨為我蓋成的,最大體會是,我感到人親不如黨親啊!我也會同時要努力學習提高自已的思想覺悟,也祝愛我的不愛我的人幸福.

房之惑 範文推薦:

  • ·房之惑
  • ·玫瑰之惑
  • ·心之惑
  • ·不惑之惑
  • ·夜之惑
  • 您正在瀏覽: 房之惑
    網友評論
    房之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