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夢裡人

紅塵夢裡人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世那麼長,長到放眼眺望,看不盡前路渺茫;一世又那麼短,短到我還沒來得及擁抱,如花錦年已成過往。

  我是誰的如花美眷,似水流年裡,兜離輾轉,尋尋覓覓,依舊不見我的此間少年。

  想念昔日,陽光下燦爛地笑靨;想念昔日,風雨中奔跑的童年;想念昔日,談笑中無邪的稚語,想念……想念……想念我那逝去的豆蔻華年!

  人是不是都這樣,總覺得逝去的都是美的,因那逝去中有太多的遺憾,扎的現在的心疼。沿着回憶的路標,我仔細地撿着遺落的流年的花瓣。我本就是個多愁善感的女子,總是喜歡觸景牽情,雨落情顫,花逝心傷。

  小氣的在心中留下一片地方,不讓任何人不踏入。天堂,地獄都是我一個人的禁區,安放着我不予人知的秘密。

  喜歡一個人,放飛思緒,想着過往,幻着將來。也有時天真的想,如若人生可以重來一次多好,那麼我一定會儘力讓它完美,可是,人生只有一次,無論你是如何走過,都不會有後退的可能,身後即是無盡黑暗的深淵。

  或許遺憾也是一種攝心的美,有遺憾才會追悔,有追悔才會有蝕骨沁心的落寞,才會在生命的圓上留下一個缺口,才會在滾動時,硌的心疼。

  如果心沒有地方存放,那麼,流浪是否是最好的選擇?有人說如果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選擇了遠方,遠方是否有我要的在不計風雨的等我,只等我。

  看着樹葉飄落,是驚喜作泥護花,還是空嘆歲月殤魂?秋這個季節,是最敏感的,它承載了太多古往今來悲歡離合的心之感顫。秋賦予了太多的凄涼傷感。荒蕪,心的荒蕪。其實景只是景,於情無關,於心更無染。

  我對季節沒有太多的感情,傷秋懷春,只是為了配合心靈的那點文采,給它們找一個可見天日的理由。

  有時想給心靈來次徹底的洗滌,空白的如初生嬰兒,重新容接這個世界,那樣是否就不會感到心孤寂?

  當流年洗盡浮華,當歲月各安天涯,當韶華幾經霜打,我是否還如傾城時光里那樣,一如既往的清純?多想沿着走過的路重來一次,多想拾起遺落在流光中的點滴碎語,多想做一個拾荒者拾起我錯過的美麗。

  嘆歲月無痕流年轉淡,錯過的時光只能擱淺,追悔留戀徒增傷感,不如不棄今朝。山河在美終有一天變成桑田,紅顏易老恆古不變,做一個只看今朝的人兒,管他回憶明媚,未知多險。我只作天涯歸路客,紅塵夢裡人。

您正在瀏覽: 紅塵夢裡人
網友評論
紅塵夢裡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