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渴望

我渴望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渴望讀遍所有書籍文章,讓知識豐富頭腦,讓思想指引方向,讓智慧迸發力量,讓柔骨變得剛強。“粗繒大布裹生涯,腹有詩書氣自華”。從此思維多了一份活躍,感情多了一份細膩,生活多了一份理智,憂傷苦悶、失意彷惶不在光顧,燦爛陽光的心情永駐心房,征途路上也始終充滿力量。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

  我渴望踏遍天下名山大川,去飽覽她山高海深的雄渾博大,訪尋她文化歷史的幽久綿長,汲天地之靈氣,摘日月之精華,掬山水之魂魄,養浩然正氣,蓄昂揚銳氣,揚蓬勃朝氣。仁者愛山,智者樂水。我站在高山之巔,去感受“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美妙意境;我漫步鮮花滿地的花圃,去體會“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那份淡定;我坐在清風明月的夜晚,去探求“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的怡然自得;我走上高高的攔水壩,去感受“嘆人生之須臾,羨長江之無窮”的無奈憂傷;我衝浪在波濤洶湧的海上,去感受“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志氣豪放。

  我渴望結交志同道合朋友,來豐盈人生閱歷,增長智慧才幹,照亮奮進方向。朋友歡聚一堂,泡上一壺茗茶,燙上一壺米酒,評點江山沉浮,縱論歷史滄桑,調侃英雄豪傑,洞察人生百味,古今多少事,都付笑談中。與仁者交,聆聽博愛綿長;與義者交,體會肝膽忠烈;與禮者交,感受風度翩翩;與智者交,探悉真知灼見;與信者交,學到做人底線。滄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纓;滄浪之水濁兮,可以濯吾足。酒逢知己飲,詩向會人吟,直喝得八千里路雲和月,沉醉得不知歸路地老天黃。

  我渴望能夠背負一桿長槍,聽從祖國的號召,衝鋒到最激烈殘酷的戰場,把世界上最後一顆子彈留給自己,用熱血和忠誠,來捍衛祖國神聖尊嚴,蕩滌世上烏煙瘴氣,讓人類有一份和諧家園。站着我是一座高山,讓敵人難以跨越,倒下我是一潭深淵,讓牛鬼不敢近旁。青山處處埋忠骨,何須馬革裹屍還。從此母親不再擔驚,不在怕小鬼糾纏,因為有她的兒子時刻睜着警惕的雙眼,替她放哨站崗。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
網友評論
我渴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