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一生相惜,珍愛一世

一生相惜,珍愛一世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一生相惜,珍愛一世

  文:兵蘭

  用昔日所有的努力,願今日呈交給你的答卷,來回報你這些年來為這個家默默的付出。讓時光摺疊成希望的羽翼,伴着我一生給你的承諾,我願意一輩子在你身邊守護。

  願我全部的身心,願我今生的愛戀,凝眸成你眼角邊的那一汪眼神,在你的身後永遠做你背後的女人。

  感恩的季節,感恩的心溢滿感動。兵蘭的一生,幸福依人。完美的家庭,有兵而榮,因蘭而幸;婚姻十年,相濡以沫;風花雪月,一同走過。兵凍三盡,非一日之寒;蘭花綻放,怡兒陪伴,生命中的兩位小女人,一起伴你牽手走過紅塵。在這個有你的季節;心心相印。如此之感恩的日子,讓兵蘭家園再次種滿愛的誓言:一生相惜,珍愛一世。

  ——題記

  【一】相遇、相識

  夏日炎炎,酷暑難當;火一樣的熱情,播下風情萬種的一場邂逅相遇。零零星星的小雨,漫天飄飛在那個屬於你我的季節。衣錦還鄉,本是回家看望爹娘。二十有餘的女孩,在農村的那個年代,早已到了談婚論嫁的時辰。父母擔心,唯恐女兒找不到如意的郎君。

  話說鄰坊的街上有一男孩,亦然單身,一直在茫茫人海探尋一位能讓他一見傾心的女孩。男孩心儀的女生要懂得孝順父母,溫柔敦厚,心地善良,女孩剛好符合這樣的條件。男孩的鄰舍,打了一個電話給女孩的母親。於是,一場懵懂的相遇就這樣開始了。

  男孩長得眉目清秀,雖然不是高大威武,但也算得上一表人才。四目對視,舉手投足的那一刻,男孩對女孩一見鍾情,女孩對男孩歡顏一笑,心照不宣的愛戀在傾刻間開始了綻放。一場悄無聲息的安排,似乎註定他們要糾纏一生,幾經寒暄之後彼此都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時間繞着固定的輪盤旋轉,光陰踩着華麗的腳步緩緩前行,男孩攜着一縷清風,輕輕從女孩身邊繞過,翩躚的腳步驚醒了靜思中的女孩,女孩窘對男孩微微一笑,深情的望着男孩,男孩不知所措,從此溫暖的笑容在他們彼此的心靈駐足,笑靨觸動心弦,絲絲縷縷,揮之不去。

  原來,相遇如此美麗,就像在彼此回眸的剎那間,便為這份相識埋下了暗藏的伏筆。清澈的雙瞳,四目對視,瞳仁里倒映着是那一往情絲,深深眷戀。夏日的熱情,被他們摯熱的愛彈奏了一場天籟般的琴音。

  其實,在未認識女孩之前,男孩遇見過比女孩更漂亮更有風情的女生。然而,都被男孩一一拒之門外。回眸一笑,難道他們的眼神里迷戀的是與他們的相識有過一段未了的情緣,不然,那麼多的邂逅怎會在此就一見鍾情,這樣的一次相遇,卻許下了一世歡顏。

  【二】相知、相守

  浮浮沉沉的年華肆意流淌,當盛夏隨着四季已經漸行漸遠,初秋涼涼的輕風吹醒了荒廢的記憶。

  瑟瑟經年,細數而來也有太多的點滴艱辛及感動。相遇容易相愛卻難,男孩跟女孩的愛情,經歷了無數次的波濤洶湧,分分離離,吵吵嚷嚷,夢裡的離歌,訴不盡相知的歲月。在一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女孩跟男孩最終在親朋好友的祝福聲中,手牽手走上了紅地毯。

  婚禮很隆重而又簡單,沒有鮮花簇擁,沒有婚妙禮堂,卻有那麼多讓人羨慕的目光,有他們一生相守的誓言。從此,男孩跟女孩的戀愛長河終於劃成了一段完美的句號,他們由當初的男孩女孩脫變成了如今的男人女人。

  婚後的生活,並不是他們想象的那麼如意單純,相守的歲月卻帶給他們困難重重,往日戀愛中的甜言蜜語代替了生活中的柴米油鹽,生活中的酸甜苦辣是五味俱全,從沒經歷過苦難的他們,在相知相守的歲月嘗試了塵土飛揚的一場婚姻。

  婚後的第二年,他們有了一個愛情結晶,女人為男人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女兒的到來,沒有給這個家帶來更多的歡聲笑語,卻更加讓女人憂心忡忡。生活的壓迫,現實的蒼穹,女人只能丟下四個月大的女兒,隨着男人的步履南下開始打拚。

  從此,原本幸福的一家,開始了骨肉分離。女兒只能寄養在外公外婆身邊,在外公外婆的悉心照料下一天天成長。男人跟女人的生活卻沒有因為如此而增添色彩,反而更加簡陋拮据。因為沒有一技之長,尋不到一份穩定的工作,更沒有一份好的收入,這讓男人女人急得似熱鍋上的螞蟻。

  秋意闌珊,夜深人靜,男人跟女人總是用彼此的心靈默默地支撐。多少次,男人看着心力交瘁的女人,心總是泛起陣陣漣漪,他覺得這一生唯一對不起就是他的女人。他暗暗發誓,一定讓女人過上好日子。

  可女人總是用微笑面對男人,用馨語溫暖丈夫,沒關係,只要不餓肚子,再多的苦也無怨無悔。男人女人用他們愛的相知、相守,默默地在婚姻的長河裡,在艱難曲折里苦苦行走,這一走就是十年。轉眼之間,女人容顏蒼老,男人也滿目瘡痍,十年的相守,太多無法用語言陳述的點滴,總會不經意在男人女人腦海里縈繞。

  走過了滄海桑田,如今是男人女人幸福展望的好光景。當記憶的閘門被無意叩起時,內心的溫暖總會漫遍全身。雖然男人不知道今日是感恩的日子,可女人卻為男人寫下了如此的文字,以奠基他們十年婚姻相知、相守的記憶。幾生修來的福分,能讓他們一生相遇、相識,又是幾世修來的恩寵,抑或是幾個輪迴換來的真心相待,這些種種幸福的畫面,將依戀深深延續。

  相同的心靈,無需太多的語言;相惜的情牽,總有太多的依戀;相知的彼岸,是男人女人不變的牽絆;相守的誓願,是前世三生不變的諾言。天之盡頭,唯有愛是永恆的翅膀,把一簾幽夢裁作相思的衣裳,醉了痴情,碎了柔腸,有愛,溫暖,有情,更心安。

  感恩的日子,讓男人女人再一次唱起愛的旋律:一生相惜,珍愛一世。

您正在瀏覽: 一生相惜,珍愛一世
網友評論
一生相惜,珍愛一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