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陌上花開君不在

陌上花開君不在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此篇小說是根據,我的網絡大哥真實情感改編。現實生活中,雖然我和他近在咫尺,卻素未蒙面,只有在網海里文字相照,或許是這份純粹,才能顯得如此美好與珍貴。一一前記

  那年暑假前,他在教室里,無意間看見同學拿來的畢業冊,畢業冊上有個女孩子,亭亭玉立,他暗自歡喜着。

  同學告訴他,那個女孩子是她的老鄉,很優秀,不僅成績好,而且照片上的衣服也是她自己設計的。她現在即將畢業,因為沒有什麼關係,很着急找份工作。

  他順口答應了。

  暑假裡,他找到在服裝國企做主管的親戚,為了她找了份合適的工作。此刻,他突然焦急萬分起來,他竟忘了要那個女孩子聯繫地址;那時候,還沒有普及電話。

  時過好久,他去親戚單位里有事。在辦公室里看見那個似曾相識的女孩子。親戚告訴他,就是他之前說過的女孩子。他怯生生地看着這個女孩子,很是欣慰。女孩子見到他,感激地幾句話,竟有些哽咽。

  此後一年,他們就再無聯繫。

  一天,他偶遇他的那位親戚,親戚告訴他,她工作出色,單位要培養她,在南通某大學深造日語。他暗暗竊喜着,並通過人事要到她的聯繫電話。

  在一個初冬的夜晚,第一次,他約了她出來。他帶着她,去了一家小飯店的包間,點了些菜,還有生薑絲燉黃酒。她說:她不會喝,但是為了感謝他,陪他喝點。就這樣,聊天,碰杯,直到店家打樣。

  夜已12點,外面迷霧漫天,大霧的肆意和酒精的揮發,難以強行。

  那一夜,他們找了家酒店住下。

  他們各睡一張床,他只是看着她睡着的樣子,很美。因為,他愛她,他要為她的一生負責,所以,那一夜什麼都沒發生,直到天亮。

  此後一天,他在財務培訓,當中掉了一天,周末,他喊來她來幫他補抄筆記。他看着她在認真的,仔細的抄寫着。那一刻,他竟有擁抱她的衝動,但是他遲遲地一直立在那裡,除了看着還是看着。

  之後,她要帶一個服裝研究班去日本,3年。臨行前,他不斷地鼓勵她,向前。

  3年中,他沒有她的任何消息。

  直到有一天,有人跟他講:她已經去了天堂。他努力地控制住自己悲痛情緒,慢慢地聽完一一她是在日本和老闆娘發生爭執中突然發病,治療無效。

  他一個人去了她的墓前,淚水止不住地流,痛哭起來。

  他第一次說出“我愛你”。他在心裡無數次地肯定着·····

  陌上花開,君已不在。

您正在瀏覽: 陌上花開君不在
網友評論
陌上花開君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