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歲月像桃花一樣絢麗

歲月像桃花一樣絢麗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歲月像桃花一樣絢麗 標籤:歲月神偷

  ??他存在嗎?

  ??當她在鏡子中開始使用久未用的口紅時,她想起來了他,可他並不在身邊,那麼口紅的顏色為誰而存在?她輕輕地、勻衡地使口紅在嘴唇上躍出,如同一種粉紅色的謎語,因為她已經到了使用口紅的年代。

  ??她就要出去,她接到了他的電話。所以她使用口紅。很久以來,好象她等待着這個聲音,這個讓她心裡溫暖的聲音。想象讓她的臉紅潤發燙,心兒如鹿撞。

  ??告別那個婚姻之後,她就獨自生活。遠離親人遠離家鄉。懷揣着一張大專學歷、初級的職稱,有着不年輕也不漂亮的容顏,另外還有那不到八十斤的行囊。憑藉著自己的勤勞、善良和隱忍,在深圳一所公立學校漸漸地嶄露頭角。雖然她開朗樂觀,與同事相處融洽。但她一直封閉着自己的的內心,她想遺忘記憶,忘卻曾經,可曾經恰恰時時刻刻在提醒着自己小心翼翼。有人說她清高,有人說她作繭自縛,彷彿言語讓她的面容在人們的眼睛里變得模糊起來,模糊是通向神密的途徑,在人們看來,一個帶着面紗的女人的臉藏在面紗里,因而她是神秘的。

  ??六年後,她回來了。她還是她,多了一分洒脫,添了一絲淡漠。

  ??人生就像一個濃縮的時鐘,每天重複着忙碌勞累寂寞的內容。然而自從遇到那個桃花江畔的男人以後,她在刻板中走出一點反規律來:她幾乎每天都要聽聽音樂,然後寫點心情日記。

  ??當他走到她面前來,一切彷彿都是自然中進行的事。他說:我可以認識你嗎?這聲音親切柔和,似乎不容抗拒。她請他進屋,他第一次走進她的房間,嗅到了淡淡的茶香,她溫文禮貌地為他泡茶,一招一式,寧靜優雅,他想走近她,他看見了模糊的她,看見了她從另一個世界很偶然地出現在他身邊,他的思緒浮在清澈的瓷杯里,緩緩飄墜。

  ??她知道自己等待的人不是眼前這個實在的人。但她慢慢地被他吸引,這個男人帶給自己音樂般緩慢的甜美和歡欣,他在她的面前顯得很健談,他的手伸過來握住她的手,他說他有許多事想去做。比如,他想去嘗試做一名漫遊者,他想自由地周遊他憧憬的地方,他想在股海里弛騁自如,他想做一名好商人,積累財富有一家自己的公司……

  ??她發現從坐下來之後,他就在談自己人生的種種想法,更多的是談實際生活,這是個充滿活力的男人,他也耐心聽她說的話,淡定平和。她靜靜地微笑。有一種幽香不絕的祥和、溫馨,那是她喜歡的一種感覺。

  ??她有時覺得暈乎乎的,她感受到了一種恍惚,儘管她表面安之若泰,心裡卻是難以平靜,彷彿平靜的河面留下的一條航轍,飛花濺浪。如果生命和感情真的還有一份輝煌,自己是否應該把握住?如果抓到的是又一頓痛苦的延伸呢?如果抓到的不如現在呢?如果抓到的是一場善意的遊戲呢?如果抓到的是一種若有若無的隱約呢?她不想讓這麼多的“如果”傲然地侵犯着自己飛翔的思想。

  ??靜寂的夜晚,她依然年輕富有彈性的身體里刻意埋藏的是那如火的熱情還有慾望,一點點地在暗夜裡肆無忌憚地張揚。被子裹着她,彷彿被他緊緊相擁;柔軟的被面拂過的那種酥癢,彷彿是他的手在自己的身上到處遊走。她喜歡裸露着身體,裸露着自己的靈魂和意識,串起無數個美妙的音符,期待着,另一個裸露的靈魂像鷹飛過之後留下來的一陣旋律絆住了自己身體中的一切節奏,多麼美好!

  ??夜氣帶着寂寞,在樓道里瀰漫,彷彿空腹喝酒,一喝就醉似的,那種晚間的寂寞又悄悄地漫上心頭,但這個夜晚她是為著赴約,她是快樂的。她不顧一切地展開她已經扇動的翅膀,出了門,穿上高跟鞋,用世界上最鮮紅的口紅--決定去會見他。

  ??她知道自己是喜歡他的,許多個晚上,她總是做着同樣的夢:她一步一步地靠近他,他也在靠近她。但當他們一鬆手,身後是一片廣闊的大地,開着鮮花的原野,她老是不想醒來,她想將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合攏起來留在夢裡。她渴望歲月就像桃花一樣絢麗。

  ??她需要新的愛情,翅膀已經扇動着飛了出去,她儲存下來的全部武器,只有她的翅膀,她準備用翅膀去會見他,用她的自由自在的、可以穿越世俗的翅膀作為戰勝自己的怯懦,同時也戰勝自己的傷痛。

  ??她看見他正在前方微笑着,她的心開始跳起來。

  『作者:海角雪梅』

您正在瀏覽: 歲月像桃花一樣絢麗
網友評論
歲月像桃花一樣絢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