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另類小說 > 緣生起,一念滅,繾綣夢長

緣生起,一念滅,繾綣夢長

手機:M版  分類:另類小說  編輯:得得9

  “小倩,姓聶氏,十八夭殂,葬寺側,輒被妖物威脅,歷役賤務,腆顏向人,實非所樂。”

  ——引

  【一】

  紅顏薄命,十八芳華命魂斷。棲身荒野數十載,誰人憐?靈魂悠然飄蕩於天地之間,尋不到一絲慰藉,心,零落天邊。

  雜草叢生的蘭若寺,荒無人煙。初遇你,月華如水,茂林修竹,荷香飄蕩。我絕代風華,你浩然正氣,可謂天造地設的一對。然人鬼殊途,短暫的遇際如煙雲一般消散。塵世緣,魂欲斷,可恨再多的情結也抵不過塵世變遷,淚眼對花空悲嘆,終是情深緣淺。

  緣生起,一念滅,紅顏落花輕薄命,遺世芳香醉夢間。此生,終於錯過。往昔的歡樂只添得滿腔愁緒,化作一聲幽冥的悲戚。

  白色的月光萋凄,暮色凝重,透漏一行行冰涼的斷詞,凸起的山丘若隱若疊,如同死去的流沙,無人問津。夭折的愛情在棕樹上傾斜前生的離殤,既然無緣愛恨,奈何苦守今朝,願魂飛煙滅,化縷晨風隱遁而去,再續來生緣。

  奈何我不是紅塵中人,空於人間徘徊,或許是前世的修行還不夠,只換來與你的擦肩而過;抑或是前世的寥寥回頭不足,換不來與你此生攜手白頭?

  緣生起,灑落驚鴻一瞥的暗香;一念滅,我縹緲的身影一襲而過,我走過你的世界,你打落我的容顏;繾綣夢長,淚濕衣襟,憂思不已,濺落多少個微笑的晨昏。

  我們瞬間的愛情,猶如驚鴻一瞥,也恰似一場煙火,璀璨的光輝短暫,轉瞬消逝不見。念及此,思絮紛亂,青絲間凝滿愁緒,凄涼之感在心頭經久不散。

  不怨蒼天,不恨緣淺,只盼來生再見,續前緣。

  【二】

  暮色暗沉月又西,淚染黃花因誰立。飛紅萬點愁不斷,此恨綿綿待何夕?浮萍依附於水面,藤曼纏繞了枝幹,而我這顆飄零的心啊,何時才能找到一個溫暖的港灣?

  采臣,你還記得小倩么?或許,早就忘卻了吧。然而我卻留存了前世的記憶,如你所期望的,我再度轉世為人,卻再也尋不到你的身影。

  前世種種,今生何樣,選擇尋找無怨無悔。暗夜,悠悠琴音,為誰而彈?裊裊清風,夜闌星稀,無酒亦醉。此刻,我多麼渴望,你就在我的身邊。斬不斷的情緣,解不了的痴怨,伊人淚碎,誰憐?

  穿越茫茫人海,我在心裡不斷呼喚着你的名,蕭瑟的悲風襲過,帶走我最後一抹的含笑。凄涼的子夜,獨坐在寂靜的玉階,順着星光的凄迷來回憶與你的過往。

  為你月下撫琴,孤燈一盞,借酒無眠,猶憶初相見,何時夢還?浮生換,塵緣難斷,深情不變;彈指間,愛恨盡散,我心依然。

  弦斷,舞零亂,獨自不成眠。菊綻黃花璀璨,何如舊顏?恨未能前生與你共度,難道今生也只是一個難了的心愿。

  瀟瀟夜雨,滴碎了誰的願言;薄霧繚繞,迷茫了誰的執念?前世錯過,今生尋找,踏破紅塵終不怨,惟願此生有你為伴…既然註定將你尋找,哪怕是望穿秋水、肝腸寸斷,我甘心情願。

  【三】

  碧湖綠水琴微弦,月度銀牆疏窗寒;

  無語剔透空凝噎,鏡中美人色滿顏。

  笑靨如花堪繾綣,柔情似水悠纏綿;

  管它來世與今生,只羨鴛鴦不羨仙。

  悠悠我思,繾綣夢長,彈指間,數百年的時光已翩然輕逝。繁華流轉,再回到相遇的地點,蘭若寺早已湮滅成灰。那破滅了的,是前世的嬋娟還是今生的夙願?縱使前世的誓言都已被擱淺,今生依然把你盼,不悔不怨。

  黯風掠過,葉驚落,迫切的心像水窩一般旋轉,未知的羈旅幽深迷離,籠罩幾聲嘆息。風霜撲面,凝固了每一個笑容的瞬息,但卻熄不了那熾熱的期盼。

  湖邊,一潭靜水如若止,琴聲微揚,你一襲縞素,綠傾斜鬢,輕柔髮絲掠過涌動的心扉,樹葉沙沙,轉眼間換了天地,我的心也便隨你而去。塵世的路如夢,那數不盡的人鬼情幾多未了,一堆傷痛貼在胸前,無論今世或他生天涯的路,你都是我的緣,我寧願是你反轉琴弦上的一輪音韻,一直與君為伴。

  浮光掠影,幾度花殘,那些往事早已隨風消散;流年暗換,歲月靜好,你依然是我不變的眷念。

  采臣,吾愛。塵埃落定,今生,我銷盡了嬌艷的容貌,你能在茫茫人海中,第一眼就認出我嗎?

  抑或是,無緣再相逢。

  文/清淺、青紫城帝落筆於2011。10。22

您正在瀏覽: 緣生起,一念滅,繾綣夢長
網友評論
緣生起,一念滅,繾綣夢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