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在好友的空間看到的一句話,很優美的音律。沉吟良久,有點莫名的驚訝與感動。有時一句簡單的話語勝過千言萬語,簡簡單單拼湊而成的文字,有時卻足以表達內心的那份悸動與溫存。

  千年之前情意綿綿的江水中,越女泛舟偶遇,便以此詩來表明自己的心意,“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山的心裡思念的木的存在,木卻和枝永遠的生存在一起。心裡默默是思念的對方,最終換來的卻是一句君不知。想念着遇見他(她)的初見,陷於自己獨自思考的世界的中,追溯那些時光,那些畫面。掙扎在某些那份情感中。或許是解不開心理的那個情結。

  總有那一點不經意的停留,一個相遇,一個背影,而留戀許久。也許得不到什麼,可惜自己卻仍回去追憶。

  “憶當時,初相見。萬般柔情都深重,但願同展鴛鴦錦。——《鴛鴦錦》”時間流逝,追憶過去,總不願捨棄那份執念。留戀着那些時光,那個初見的場景。追憶無果,終換回來了陣陣嘆息。

  長路漫漫的無際,可總有那麼一個聲音,那麼一個倩影無意中走入你的世界。優雅的聲音輕輕的飄落在心頭,是誰為誰而歌呢?

  情愫若夢,漸去牽愁。獨走在江南古鎮的青磚中,品味着那些滄桑歷史所帶來的點滴蒼涼。青色煙雨,炊煙裊裊。一縷素衣,眉梢中帶着一份倨傲與不屑。春雨紛飛,悄然無意中落入那青絲中,雲朵中散射的光輝點綴着那縷青絲。分外增添了幾分光彩照人,驀然發現那個影子已經沒入內心之中。一份驚訝,幾份嘆息。不經意中影子漸行漸離,沒入人群之中。輕輕的春風,沉迷而方才,等到猛然醒來之時已經尋不到,尋不回那個倩影。留下的惟有一些嘆息。

  蝶戀花,蝶因為花的美艷而深戀不已。驀然很想知道,花是否也會留戀蝶不舍的追隨呢?落花有意,流水又是否真的有情的產生。或許人們只記得落花以終了來換取一場盛宴,又何知其對流水的情意綿綿呢?而流水又是否注意到了落花的存在呢?

  相遇很偶然的一瞬間,或許只是片刻的停留,而之後的多少時光都只是匆匆流逝而已。春水東流,幾多荏苒。多少年之後,依稀記得那份時光,依稀記得那個映像。單方面的思念,幾多年之後仍不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變得淡化。

  世事繁華,紅塵若夢,年華似水,歲月流金,往事已然隨風而去。緘默無言的遇見,卻不明彼此。

  留下的唯有那句簡單的話來表然遇見時的那份情感,“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悅君兮君不知。”

  遇見卻又錯過,既然離開又何需再說。最終只有,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幸福,便是終點。

  ——莫楓曲。

您正在瀏覽: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網友評論
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悅君兮君不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