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慵懶的午後,傻傻的不想說話。安靜得斜靠着椅子,看窗外鳥群飛過。本該百花枝頭鬧的春季,卻是沒有一點暖意。多次得抿嘴,想找一些適合我心境,適合這環境得詞語,無奈墨水不多。靜靜得絞着手指,越來越覺得好像自己真過了風花雪月的年紀,不再喜歡用什麼流年芬芳,一地思戀之類的帶着澀澀青春味的詞語來描述現狀中的自己。

  其實多想,有一天,能在繁花盛開,溪水潺潺的農家小院前,遇見你——帶着一身的我愛的薰衣草的香味,淡淡的笑。彼此懶懶地打個招呼,不挽手,不敘舊,只是靜靜地走一走。

  其實也會想,開口挽留下你。可是,對於未來,我是那麼的沒有自信,沒有把握,我給不起明天。也許,我是真得年紀大了,大得再也提不起以往的衝勁,有時候連自己都覺得憧憬是一件很奢侈很慾望的事。

  也許,你會在心底埋怨,當你再一次把主動權放在我手裡的時候,即使是聲淚俱下,我還是堅決地選擇離開。

  慢慢走,傻傻笑,偷偷哭,你不在身邊的幾年,我已經開始適應一個人的生活。雖然會很羨慕他人一對對小吵小鬧地幸福,可依舊只是羨慕,每次小聚,我們都是不一樣的思想,甚至不一樣的生活習慣。

  你喜歡吃什麼,你愛穿什麼顏色的衣服,你的思想有什麼新變化,我,什麼都不知道。同樣的,我換了愛吃的零食,不喜歡喝爽歪歪了,不喜歡很甜很甜的糖果,不喜歡穿以前的那些有些小可愛的衣服,甚至都不喜歡看電視劇了。

  你變了,我也變了,我們只是很適應電話中的彼此。

  一年又一年地等,一年又一年地只說現在,不說未來,也許像你所說,丫頭大了,真得耗不起了。

  一次次的打開郵箱和日記,看着以前的那些嬉皮的詞句,我知道曾經真得存在過。

  猶記得第一次你約我時的拘謹。

  猶記得第一次牽手時的忐忑。

  猶記得第一次出遊時的興奮。

  猶記得第一次你陪我等過的夕陽。

  猶記得第一次你為我吹髮時的細心和呵護。

  猶記得第一次,你為我推鞦韆的雨天。

  猶記得第一次吵架,也是幾年來唯一的一次吵架。

  猶記得畢業時,我們的誓言和嚮往。

  猶記得,入社會這幾年,你在背後給予我的幫助。

  猶記得,最後一次相見,別離時的不舍和難過。

  什麼都記得,只是不可以再說出口。

  又是一年春風送暖,花事正濃。也有想約你一起,看一看我生活的城市,我生活的環境;也有想和你一起,手挽手,去一次幾年來我們從未邁足得電影院;也有想和你一起,看一看那漫山地梨花和映山紅。

  可是只是想,對不起,因為我再也許不起承諾。父母和你二擇一。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這麼選。

  以前,總覺得,愛,是簡簡單單的,彼此喜歡相處的感覺便足夠。今天,我知道,遠不是我想像的那麼明朗。

  時至最後,只想說: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殘憶,緣斷。

  着一襲黑衣,彈一首哀曲,等一場桃花雨,祭奠我們的曾經。

您正在瀏覽: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網友評論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