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不是每一次回眸都能找到你

不是每一次回眸都能找到你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不是每一次回眸都能找到你 標籤:守住第一次

  不是每一次回眸都能找到你

  今晚你說你帶孩子在我家附近學習,正巧今天我自己可以早下樓去鍛煉。我想去你陪孩子的附近地方轉轉,也許可以見到你。

  電話過去,你說你陪孩子在樓上。我說你忙你的,我掛了電話。於是繞路去我每日鍛煉的地方。我已經走到了廣場的邊緣,你打過來電話,你說你下樓了,在我剛才停留過的地方。我說我去找你吧,你卻匆匆掛了電話。

  我走了一條從未走過的路,很遠,很臟,但我快速地走着,希望你能在原地等我。終於,在我誤認了幾個人之後,在我佯視看高考錄取榜之後,我告訴自己:你也許又離開了。

  突然發現較遠處有一個背影在看別人下棋,粉色的T-shirt,月光銀的長褲。我以為那個人就是你啊!可他是那麼專註地旁觀,無論我怎麼期盼,他就是不回頭看一看。無奈,在我來回走了兩次后,我發現買香瓜可以讓我多停留一會,我就慢慢地挑瓜,但他依然不回頭。

  我竟是那麼執着,非要看到他的臉不可。我過了道,拎着我剛買的瓜,去一個可以比較容易看到他的地點買豆角。賣瓜的人問我:“你的瓜是多少錢一斤買的啊?是不是說嘎嘎甜啊?”我說是啊。這個人就非常嚴肅地問:“你家有白糖嗎?”隨即他趕緊做註解:“你回家把瓜去了皮,切成小塊,撒上白糖,用牙籤扎着吃,就嘎嘎甜了!”

  我想我是受騙了,瓜也許真的不甜。但這有什麼呢,我不是還有事情沒解決嗎?我拎着豆角走到下棋人身邊,證實了我剛才的疑問,他是比你瘦些,也黑很多。他不是你!!!

  我再打電話,無人接聽,我也不好再打擾你。

  回到家,瓜的特點果然如賣菜者所言。我被表象欺騙了!我買的時候看瓜很新鮮的,賣瓜的人說自己是蕭屯的。原來看起來的淳樸也可以騙人的。

  那麼小的空間,走了那麼多的路,身上已經汗津津的了,都沒有能看到你。

  我現在都認為怕你被雨淋想給你送傘很可笑,很幼稚。

  我整個晚上都奇怪的是為何不等我說完你就掛電話呢。

  人們說濫了的是“今生相遇是前輩子凈他媽回頭了”。我想這是對的吧。但是我也明白了影視劇中那麼多的陰差陽錯是怎麼造成的了。也許無心,或許有意?

  我終於知道:不是每一次回眸,你都在燈火闌珊處等我。

您正在瀏覽: 不是每一次回眸都能找到你
網友評論
不是每一次回眸都能找到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