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沒有“愛”字的愛情

沒有“愛”字的愛情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看過很多人寫過與“愛”有關的文章,幾乎每一篇都是出現“愛”字。可是,有一篇文章《夫妻》,作者“思念”在文章裡面沒有寫一個“愛”字。但是,字裡行間,流露出濃濃的恩愛,體現了人間博大的真愛。這種寫法,實在高明。

  愛在心裡,而不是在嘴巴上面;有些甜言蜜語,遠遠比不上真實行動的關心。下面是原作者“思念”寫的《夫妻》片段,讓我們看看,能不能找到一個“愛”字。

  ----在現實生活里,沒有哪對夫妻不吵架、不頂嘴的。有時吵在嘴裡,卻痛在心裡。所以,大家不要為了吵架而生氣,更加不能記恨。這樣不僅僅會傷了自己的身體,而且傷了夫妻的感情。也不要因為一時的氣憤難以忍受,就把對方罵成:“你去死吧’!”如果他(她)真的死了,你會高興和開心嗎?

  大家有緣才能結合在一起的。不要為了發泄一時之恨,就把對方罵得一文不值。這樣,會傷倆個人的感情。

  曾經有這麼一對夫妻,平時也有過吵鬧。那男的也是經常罵女的,可是那女的也不和他吵,隨他怎麼吵鬧都不理。男的叫女的幹了這事,又要去忙那事。本來,那女的還以為是那男的故意整她,也挺生氣。

  後來,有一天那男的病了,病得很重。在生病期間,那男的用各種各樣方法刁難那女的。把她趕出家門,不給進家門。可是,那女的也不計較。不讓進家,她就在家門口坐着。後來,他同意她進去了。可是,那男還是為難她,用絕食來威脅那個女人。那女的,見他兩天不吃東西了,很心疼,就問那男的說:“那你讓我怎麼樣才吃飯?”那男的說:“你跪下來!我就吃。”那女的一聽,毫不猶豫地跪了下來。那男的見女的跪下了,就不在出聲了。時間過去兩小時了,那女的一動不動的跪在那裡,淚流滿面,也不吭聲。

  突然間,那男的抱起她,痛哭起來說:“你怎麼這麼傻?我是一個不久就離開人世的人了。我這樣做,故意為難你,目的是想讓你離開我。我不想拖累你。幾年前,你把我媽媽照顧得好好的,剛讓她安然離開。而現在,你還要照顧我。我不想讓你為我們母子照顧得這麼辛苦,所以才對你這樣的。其實這樣對待你,我的心也在痛。”那女的聽他這麼一說,倆個人抱在一起痛哭起來。

  雖然他們平時也是吵吵鬧鬧的,可是也不是大家誰恨誰。我認為,只不過是生活上有的時候壓力太大,心情不好,才吵鬧的。所以,大家不要為了一點小事來吵鬧;大家要互相理解。這樣,生活就會幸福美滿。

  我願天下所有的夫妻倆都要開開心心的過好自己的人生。----

  上面這篇文章,實在令人佩服她的寫作方法。沒有“愛”字,卻有深深的愛;沒有甜言蜜語,但是卻感天動地。這篇文章,讓人看到了善良,看到了寬容,看到了怎樣是恩恩愛愛。不離不棄,患難與共,在這樣的苦難時候,體現的淋漓盡致!

  【暴風雨讀思念的《夫妻》,有感而作。】

您正在瀏覽: 沒有“愛”字的愛情
網友評論
沒有“愛”字的愛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