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每年的五月,本城都要舉辦一次業餘交誼舞大賽,今年的比賽又要開始了。隨着這次比賽的臨近,我又想起五年前因交誼舞比賽而發生的一個悲劇故事。

  航和玉是當時業餘比賽拿大獎的領軍人物,只要他們一參賽,許多參賽選手就會說:“第一非他們莫屬,我們是望塵莫及了。”

  航是一家外企公司的營銷人員,中年男人的成熟與幹練可以說都體現在他的身上。與人說話得體,辦事穩健妥當,對人和藹可親,在所有參賽的女選手中有着非常好的口碑。尤其是他那一頭不用理髮店的電處理的波浪式的頭髮,總是梳理的非常整齊,讓人感覺這是一個非常乾淨利索的男人。玉是一家百貨公司的營業員,長相也比較出眾,只是不惑之期的眼角上有些不太引人注意的細微皺紋。高雅的氣質,也是不少男人的追求的目標,只是性格有些古怪,有時候會無緣無故的與航發起脾氣。

  他們合作參賽已經有四年了,每年的冠軍都非他們莫屬。為了參加2000年五月的比賽,是他們第五次參賽。在元旦開始,所有參賽選手都抓緊時間緊張的練習着,當然他們也不例外,為五連冠做着充分的準備。

  在二月末的時候,正是北方下雪邊下邊化的時候。中午地上的雪會融化,早晚又會結上一層薄薄的冰,給上下班的人們帶來了諸多的不便。一天,玉在玉下班回家的路上,騎着自行車,被地上的冰滑倒了。送到醫院后,拍片的結果是右腿的膝蓋骨和小腿骨粉碎性骨折。醫生說,打石膏需要三個月才能拿掉,至少在卧床一百天以上。玉聽完眼淚就下來了,幾乎衝著醫生喊了起來:“我五月份的比賽怎麼辦?”

  沒辦法的情況下,玉找了她的好朋友敏代替她和航一起繼續參賽。敏是一家醫院的工會主席,和玉是比較不錯的朋友。個子比玉高一點,自身修養比玉要好一些,是一個比較有內涵的出色女人。玉說:“比賽在際,你做為我的好友,你的舞跳的也不錯,所以請你代我去和航參賽,行嗎?”敏很為難地說:“我真的很為難,一是我跳的不如你好,二是你和航的關係,我與他合作恐怕不太好吧?況且我從來沒想過參加什麼交誼舞大賽的事情啊!”可是在玉的再三說服下,敏勉強答應了。於是,開始每天在工作這之餘與航一起到訓練中心去訓練。

  轉眼看就到了比賽的日子,訓練比較緊張。玉在家裡也為他們能否取得名次擔心,同時心裡有了一種莫名的不安。在體育館比賽的那天,玉坐車來到了比賽場地,去為航和敏助威。也可以說是來探看一下,有些事情是否與自己所想的能吻合。

  航和敏非常順利的進入了決賽,最後以第一名的成績又一次拿下了這次比賽。玉為他們高興,拿着鮮花來祝賀他們,但說的話裡帶有一絲的酸意。

  二個多月的接觸,航感覺敏的為人非常坦蕩,也特別大度,在她身上有好多在玉身上找不到的東西,漸漸對敏有些好感。但一想,她畢竟是玉的朋友,不可歪想的。敏是個非常精明的女人,早就看出來一些問題。於是在比賽后的一周,敏來到了玉家說:“奉命完成了任務,今天來我們一起在你家慶祝一下,也祝你的腿早日恢復健康,重返你的舞台。”

  七月,玉的腿好了,可以上班了。她們單位是商業系統,女同事非常多,知道她有舞伴的人也不少,每天都有不少好事的姐妹對她說著一些關於航和敏的奇文怪論。在別人眾說紛芸的閑話中,玉對好友敏和知己航的信任動搖了,而且確信了自己的想法沒有錯。於是在一個晚上,玉分別給航和敏打電話,說請他們吃飯,於是三個人坐到了一起。敏是一個非常精明的女人,一看到玉的臉色就知道有事情要發生了。幾杯酒下肚,玉就開始對航和敏興師問罪,說了一些很難聽的話。此時的航再也坐不住了,站起來生氣的說:“玉,你在幹什麼?你為什麼連我和你最好的朋友你都不相信?你怎麼會如此的不講道理?”“我不講道理,讓你們去參加比賽是我最大的失誤,我太輕意的相信人了。”玉聲嘶力竭地對航喊着。當他們平靜下來的時候,才發現不知什麼時候,敏已經離開了酒桌。

  在回去的路上,敏的淚如雨下,所有的委屈都順着兩頰的咸澀的酸淚淌出來。第二天,航打電話給敏,從此敏就不再接他的電話了。

  每天,玉還是打電話找航,給航賠禮道歉。航無奈地說:“我們認識這麼多年了,不用給我道歉,你應該去給敏賠禮道歉的,人家冤枉啊!我們之間什麼也沒有。”於是玉打電話給敏,抱歉地說自己那天錯了,多心了,心情不好,請敏原諒。敏只是淡淡一笑。

  以後的日子裡,只要玉和航在一起,她總會有意無意間在航面前提起敏,用一些尖刻的語言說著他們。一天,終於把航說火了:“我告訴你,玉,敏的各方面真的比你強,你不要總是這樣說,我們之間很正常,如果你再這樣下去,有可能把我逼的去找敏,你太不應該了。”這樣的爭吵,成了他們見面的家常便飯。

  因為經常的爭吵,航便開始不願意再和玉在一起了,但他沒有給敏打過電話,他覺得玉對不起敏,自己也愧對敏。但考慮到自己和玉這些年的交往,還是再三的忍讓着玉。可玉越來越變本加厲,甚至用匿名電話的方式打到航妻子的單位,使原本就不太和睦的家庭出現了危機。

  於是,在一個下着小雨的晚上,航把玉約了出來,他們來到了經常去的飯店。航心情非常沉重地對玉說:“你這樣鬧下去,對你我都沒有任何好處,看來我們五年多的緣分到頭了,我們分手吧!”玉呆了一下說:“和我分手,你好去找敏,是嗎?辦不到。”航鎮靜地說:“你錯了,我配不上敏,她是一個好女人,我不會去找她。”說完,航走了,身影漸漸的消失在霧雨蒙蒙中。

  玉哭了,心裡在默默地想:五年了,為你的付出,一點也不懂我的心。玉慢慢走出了飯店,神情恍惚地走在雨夜的街上,就在她過橫道的一剎那,一輛飛奔過來的汽車將玉撞出了十米之外,她躺在了血泊中,再沒有醒來。

  從2001年開始,連續五連冠的業餘交誼舞的冠軍位置易人了,也留下了許多傳聞。

  航在玉死後的第二年,妻子與他離婚了,自己帶著兒子生活。敏在玉死後不久,見了航一面說:“如果不是玉的關係,我會成為你的紅顏知己,因為我佩服你的為人。但因為玉是我的朋友,不管她以前如何誤解我們之間的關係,現在她不在了,我不會和你在一起的,連普通朋友都做不得。我要遠離這座城市了,今天就算是和你告別了。以後的日子,自己多保重!明天你如果有時間,和我一起去看看玉,也算是對她有個交待。”從此,敏在這座城市再也沒有出現過。

  這個事情過去五年了,從玉死了之後,航再不跳舞了。用他自己的話說:‘因為跳舞,我失去了家庭,失去了知己,失去了朋友,也可以說是我傷了三個女人。同時,也傷了自己。’但,每年的業餘交誼舞大賽他會去看,他說在看大賽的時候,可以找到一些曾經的快樂!

  不知道今年他還會不會再來看比賽?

您正在瀏覽: 舞傷
網友評論
舞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