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夏日,飛揚的季節

夏日,飛揚的季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夏日的到來,帶着我們走進一個金屬味道濃郁的世界。在這鋼筋混泥土澆灌的森林裡,到處散落着鏗鏘的聲音,泛起白晃晃的硬光。

  ??玻璃阻隔着兩個世界,坐在春天般的空調室內,看外面的世界,水深火熱。放眼望去,滿是閃閃的波折,似水卻是隔火觀景,更是波光粼粼的海市蜃樓,一切失真、跳動着,在虛幻里展現。

  ??我冷,在這樣熱辣的空間,我的心悄然落地,一粒塵埃擠在滾燙的沙堆里,外熱內冷,靜看藍天白雲變幻、流動,看落花飛揚、掙扎,看人群繁雜、燥動……擁抱的是黛玉的心情。

  ??走在都市的街道,在天地對射的白光中,太陽傘是始終流動的風景。各色遮陽傘如同一朵朵綻放的傘花,迎着太陽絢麗多彩、鮮艷奪目,默默而勇敢接受着紫外線的挑戰,在這場無聲的戰鬥中庇護着傘花下的主角。而我,不習慣用傘,或許是份固執,或許是一種心情,或者是不信那份邪。

  ??因為喜歡簡單,但忘卻有時候也是一種麻煩與無奈,傘,總會被我不記名送給了路人,不然心理負擔太沉。傘能遮陽,心卻依舊接受暴晒,還是任其花自漂落水自流吧,為了紀念曾經遺忘的傘,不用傘也許真的僅僅只是一種習慣罷了。

  ??擁有固執是因為麻木,太陽再毒辣也傷不到內心,在傷痕與結痂中更替。皮肉之苦、肌膚之痛,傷的只是外表的皮毛,或者說肌膚的顏色,無所謂。也許這種灼傷會減輕內心的苦楚和疼痛,最終還是順其自然。

  ??我向來喜歡一種簡單的自由生活,行走,不應該有任何的包袱在肩,哪怕僅有的太陽傘,那種輕甩膀子的悠閑又何嘗不是一種享受?期望的正是這種愜意自在的寫意圖景。在這樣的夏日裡更應該輕裝上陣,盡情釋放季節的情懷,讓心情更加自我、更加自如揮灑,放飛吧,隨意的生活才是所想、所向。

  ??“信了你的邪,紅得像個番茄”,我也信了這夏日陽光的邪,難道能把我們送到非洲、永遠烙上非洲的印跡不成?那才是真的信了邪。相信經過冬天雪花的洗禮,必將還原一個真實的你我。

  ??提到遮陽傘便忘不了我的西域之行。記得去年的這個夏日,我正在大西北穿行,雲里霧裡,看黃河、走戈壁、看敦煌莫高窟、登嘉峪關、上天上賞天池……拍了照片回來,看見我肩掛包包、手提遮紫外線的太陽傘,女兒說:“看你,像個揀垃圾的”,讓我一陣恐慌,不敢再拿照片忽悠人。現在,有是這樣的季節,我常懷念去年的現在,回味大西北的旅程,點點滴滴在心頭,如果再去,我一定會更加有準備、更加珍惜西域的時光,等着吧,也許下一個夏日我又會重新來過,而且更加燦爛、輝煌。

  ??說到底我還是比較喜歡沒有陽光的夏日星空,想象中的美麗景象又在眼前:躺在夜幕下的夏日草地,讓思緒飛揚。看漫天的星星表演,享受月光傾瀉下的沐浴,期待那場流星雨的慷慨,即使偶爾一顆流星劃過,也會燦爛一個世紀的夢。

  ??

  ??2006。07。02

  本文作者:挽秋

您正在瀏覽: 夏日,飛揚的季節
網友評論
夏日,飛揚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