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七年之癢

七年之癢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一個簡陋的出租屋裡,煙霧繚繞,桌子上橫七豎八地躺着幾個啤酒瓶,四個男人正在興緻勃勃地搓着麻將。只有幾平方米的陽台上,幾件女人和小孩的衣服正在風中搖曳着。

  幾個輪迴之後,地板上匯聚的煙頭越來越多。這會兒,屋裡的主人又點燃了一根香煙,用手指夾着,眯着眼睛,狠狠地吸上一口,吐出一軟雲霧之後,把煙頭扔在了地上,用力踩上了一腳。

  “鑫哥,輸贏乃兵家常事,哥幾個之前可是輸了不少錢給你啊。今天,你只是運氣有點背而已,再說了,你看你的名字本來就是三金了,說明你命中注定是有大錢的人,這幾千塊的小錢就不要放在心上了,下次你一定會贏回來的。喲,時間也不早了,這嫂子也快回來了,我們幾個就先走啦,下次再來,哈哈......”三個人模鬼樣的人便大搖大擺地走了,他向著他們離去的方向朝地上“呸”吐了一口水。爾後,連鞋子也沒脫,便往床上一趟,呼呼大睡。

  一位年輕的婦女哼着歌謠,手裡推着滿滿一小推車的菜朝着出租屋走了過來。一個小女孩,頭上扎着兩條小辮子,手裡拿着嶄新的玩具,一蹦一跳地跟隨其後。

  進了家門,一股刺鼻的煙酒味迎面而來,看到亂糟糟的桌子和滿是煙頭的地板,女人似乎想到了什麼。無奈地嘆了一口氣,把五歲的女兒哄在一邊玩玩具,走進房間,看了看正打着呼嚕的男人一眼后,便着手做起了飯來。

  做好了飯,女人把熱氣騰騰的飯菜盛好擺在木質的小桌子上,可愛的小女孩也沒閑着,乖巧地從廚房裡先拿出了自己的鋁製小碗放在桌子上,再小跑着回去拿了兩個瓷碗出來。看着懂事的女兒,女人的臉上露出了久違而欣慰的笑容。她走進房間,想把睡着的丈夫叫醒來吃飯,卻發現早上放在衣櫥上鎖好的密碼箱正敞開着,衣服被翻得有些零亂。

  她有些踉蹌地走到跟前,踩在一張凳子上,踮起腳跟,在箱子里翻騰着,尋找着什麼。無果后,回想起剛進家門看到的一切,她恍然大悟。不顧其他,雙手用力地推着正在熟睡中的男人,想要證實她的猜想是否正確。

  男人被吵醒,睜開迷糊的雙眼,慵懶地伸着腰,不耐煩地說:“你幹嗎?”“我幹嗎,我想知道你幹了什麼,是不是把我藏在密碼箱里的生活費拿出賭了,是不是?”女人越說越生氣。“既然你都知道了,還問啥。我就是想着贏那幾個陝西佬幾把的,可是沒想到運氣不好,輸個精光。沒事,放心下次我一定會贏回來的。飯做好了沒,打了一天麻將我都有點餓了。”聽着男人這樣的回答,女人苦笑了一聲,“還想着下次,那些錢是我們這個月的房租加水電費,如今沒了,房東收租的時候看你怎麼辦。還想着吃飯,別吃了。”說完,女人淚眼婆娑地走出了房間。

  女人看着那些做好的飯菜,和丈夫結婚七年以來生活便像一部電影一樣在腦海里回放。相戀時的如膠似漆,剛結婚的溫馨甜蜜讓她覺得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可是,隨着女兒的出生,本來家境都不怎麼好的兩人,漸漸地日子過得越發拮据。兩人開始為柴米油鹽的事而爭吵,更別提那昂貴的奶粉和其他眾多的生活費了。在窮困潦倒之際,自己出了月子便把孩子交給家婆帶,進工廠賺些錢,彌補家用。而自己的丈夫卻漸漸地迷上了賭博,經常在外面打麻將。為此他們爭吵過不少,只是丈夫都不會像今天那樣過分。

  她越想越覺得委屈,一甩手把飯碗摔個稀巴爛,五歲的女兒害怕地哭了起來。男人馬上從床上跳了起來,啪地一聲給了她一個耳光。這是結婚七年以來他第一次打她。

  看着自己的爸爸打媽媽,小女孩停着了哭聲,跑到男人的面前,用她的小手使出吃奶的勁朝着他的手上打了一下后,退卻了一步稚氣地說了一聲:“不許爸爸打媽媽。”爾後又小跑到流着淚的女人,小手扯了扯了她的衣服,讓她蹲下后,用小小的手掌替她搽拭着眼淚,稚氣地說:“媽媽,不哭,爸爸壞,琪琪會很乖的…….”看着心愛的女兒,她一把抱住了她, 泣不成聲 。看到這,男人似乎明白了什麼,雙膝跪倒在地,與自己的妻子和女兒擁抱在一起,仰面而泣。

  過年了,一張全家福在牆壁上掛着,小女孩騎在男人的脖子上,男人一手扶着女兒一手緊握着女人的手,而女人依偎在男人的身旁,微笑着。

您正在瀏覽: 七年之癢
網友評論
七年之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