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這兩天,心情頗不寧靜。

  現在,撐起一把傘,獨自走向寢室后的園子——心靈寄託的地方。

  風,無情地刮著;雨,肆意地下着。我,艱難地邁出每一個腳步,生怕一不小心就被風颳倒。平時,我不是很喜歡雨的嗎?怎麼到了今天,我偏偏怕起雨來又怎麼怨起雨來了呢?是因為風吹斜了雨,而雨斜打在我身上嗎?

  記起一首歌“眼淚變成雨水就能落下來······”用手輕輕撫摸了下臉頰,的卻是有一滴滴的水珠——冰冷的,也許一行行熱淚早就被冰冷的雨滴給消融了。誰能聽到我的啜泣呢?大概是沒有人吧!因為風一直在呼號着,吞噬了所有的聲音。

  抬頭一看,天空灰濛濛一片,往日閑散爛漫的雲朵似乎不願出來跟我說上一句話,甚至讓她看我一眼也是昂貴的奢求;往日的一片蔚藍,似乎正在掙扎着看看我,但也終究是徒然。現在只有園子里一叢叢的綠葉依然陪伴着我。看吧,那湖面,在風雨的摧殘下,已蒼老了容顏,浮現出一絲絲的皺紋。還有啊,湖面上分明就飄着一朵朵的花兒,多麼無奈!在冰冷的湖面上,花兒的淚水也融於水中,喊聲也融於風中。那綠葉,那枝幹,又怎麼會知道呢?

  這時,我突然聽到了我的哭泣,就任憑淚如雨般肆意的落下來吧!

  粉紅色的花兒,離開了日夜依靠的枝幹和綠葉,不幸的在不流動的水面上,你該漂往哪兒去?我真想縱身一躍,用我憔悴的雙手將你捧起,然後將你靜靜地埋入土中,了卻你一個“質本潔來還潔去”的心愿。

  我很想葬花,就像黛玉姐姐一樣,將凋零的花一一埋入潔凈的土中,隨着土,安靜的,自然的化了,好讓花兒的一生潔凈到底。也埋下我曾經的愛情······

  你說,會在燈火闌珊處等我,我回頭一看,茫茫人海,哪個是你?

  你說,茫茫人海中,總有一個人會把我的名字喚的婉轉,可是,為什麼尋找了很久,在我耳邊響起的還是喧囂?

  你說,會一個人撐着一把油紙傘,走進那條幽長幽長的雨巷,為淋透了的我撐起一片天空。可是,我現在已經被淋透了,我的天空在哪兒?

  的確,世事無常。

  昨天清晨,還看到哪些嬌小的花兒依偎在綠葉的懷抱,一顆顆露珠晶瑩剔透。偶爾,清風襲來,粉紅色的花兒的微笑更燦爛了,開始跳起曼妙的舞蹈了,也許還對綠葉耳語了呢!為的是不讓風聽到吧!今天,若不是親眼看到,可叫我怎麼相信,無助的花兒漂浮在冰冷的湖面上的花兒就是昨天清晨的那些?

  我想躲會兒雨,於是坐在了亭子里,眼前就有紫藤蘿。知是今天風雨太大了,還是花期將盡,只有零星的淡紫色點綴在綠葉叢中。低頭一看,呀!地上竟鋪了一層厚厚的零碎的花瓣。眼淚愈加朦朧了······

  為什麼花兒會凋落?讓世界沉浸在花兒盛開的海洋里,難道錯了嗎?

  我走上前去,輕輕地撫摸地上的花兒——無生命的花兒,感覺到的是一絲絲的冰涼,默默地閉上雙眼,哀悼我最喜愛的最美麗的花兒,也哀悼曾逝去的美麗的愛情。

  不知過了多久,我站起身子,剛好頭不小心碰到了彎向亭子的藤蘿。我看見那一朵朵的花兒,在受着雨的擊打,風的刮殘。為什麼你們沒有倒下?

  是啊,為什麼你們沒有倒下?

  “因為我不怕!”——一朵花兒堅定的說。

  是啊,那麼弱小的花,人人都認為她們弱不禁風,會在風雨中倒下。然而,事實上,只有內心堅強的花兒才不會倒下。因為她們一直都有堅定地信念——無論我們的身軀多麼弱小,我也要綻放出最燦爛的笑容。風有風的摧殘,雨有雨的狂擊,我有我的堅韌!

  擦乾淚水,往寢室跑去。我不用撐傘,不是因為我早已淋透,而是在風雨中,我已不怕。逝去的愛情無可挽回,又何必沉浸在無盡的哀愁里呢?若是不迎接挑戰,不鼓起勇氣,挑戰困難,怎麼可能得到屬於自己的燦爛笑容呢?

  有些花兒,看起來弱小,實則內心堅不可摧!

  做內心強大的自己吧!雖然只是一朵弱小的花兒!

您正在瀏覽: 落花
網友評論
落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