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淡墨情志,淺舞流年

淡墨情志,淺舞流年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一、繁華落盡,且行且珍惜

  愛,不僅僅是不求回報的無私付出,也不是不離不棄的生死相依,而是一場或悲或喜的人生體驗。

  愛,或悲或喜;愛,或舍或得;愛,或顯或隱。

  愛,易傷。愛,懂得,所以無私;懂得,所以放下;懂得,所以退縮。孤江墨月,寒夜繁華塵世,誰為愛曾不離不棄

  開闢鴻蒙,誰為情種 都只為風月情濃。

  滴不盡相思血淚拋紅豆, 開不完春柳春花滿畫樓。

  蒼天易老,誰為愛痴狂 緩緩流水,痴痴纏纏,為何留念不舍

  歷經紙醉金迷,已懂得取捨,易懂得離去。

  二、一抹煙雨,情思悠悠

  窗外,天空泛黃,模糊了世人的視線,冷清了京城的街市,看似不經意的相遇,卻盪盡了歲月中所有的繁華。

  晨風,清清爽爽地拂動着歲月的裙擺;細雨,洋洋洒洒的淡化流年的風塵;塵世,孳孳汲汲的揭開迷霧的秘密。雨,是藍天散落的迷途,讓我們懂得勇敢爭取,懂得用心珍惜。

  天空氤氳,細雨蒙蒙,讓人看得如此傷情。我喜歡在雨季里遐想,想象着塵世的落寞,想象着舊事的記憶。雨滴是天空憂傷時宣洩的淚滴,也是對藍天的思念。雨中的懵懂,無聲宣洩着惆悵。

  獨自穿行在雨中,靜心聆聽,靈心欣賞,聆聽雨滴答滴答的聲音,欣賞雨景飄飄渺渺的美景。雨滴偶爾看穿塵世的不堪,嘲笑世人的品性。雨中行走,忘記了自己,模糊了自己。

  漫步於雨中,雨滴嗒嘀嗒的落在身,一邊聆聽着雨聲,一邊感應着心跳聲。聽着雨聲,宣洩着情感;看着傷景,掙扎着自己。

  雨絲纏纏綿綿的曼妙在天地間,傳達天與地靈性的音符,滴滴答答,莎莎莎莎。此生,願與爾一起拉着歲月的衣襟,風雨同舟,天涯相伴,海角相隨。盈一抹恬淡,空中的雨滴,證明爾我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全過程。

  三、風雨緊,相思濃

  茫茫蒼穹下,雨水為誰而流 是誰賦予了風雨的憂傷 是誰引導了世人的看穿。丁香花零落成泥,唯有香如故。不禁想起黛玉葬花“未若錦囊收艷骨,一抔凈土掩風流”的憂痴。此情此景,情難禁,思悠悠!只願肋下生雙翼,隨風尋你千萬里。縱不能舉案齊眉,心兒也要相依相偎!

  蒙蒙的煙雨,悠悠的歲月,風雨交加,數不盡的落花落葉,看不盡的。聽一首紅塵戀歌,執筆淡抹遠方的思念。微涼指尖,提筆寫下那不曾不褪色的風雨。

  人生變幻,四季輪迴,粗茶淡飯的簡單,淡化那高傲不可一世的生命。歲月如歌,流年似水,風雨兼程的歲月里,爾成為了我心中不滅的記憶。

  不因平凡,而擱淺一如既往的微笑。世間,唯有脫俗的微笑而美好。風雨緊,相思易濃。雨季中,拼湊破碎的記憶,回憶京城的那次相遇。

  因歲月,會沉澱舊事。因流年,會斑駁記憶。淡然內心。觸雨景,執筆墨,溫潤着歲月。一抹流年似水,一季花涼,必有一季花開。六道輪迴,塵世煙雲,自有定數,只要微笑向暖,心自豁然。

  四季交替,六道輪迴,紅塵有爾,此生又有何懼!

  文/邊城墨月 (此文贈:蒙兒) 希望管理員推選文章

您正在瀏覽: 淡墨情志,淺舞流年
網友評論
淡墨情志,淺舞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