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把悲傷留給自己

把悲傷留給自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把悲傷留給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春走了,付諸奔騰,留有眷戀顧於秋。秋的葉綴縱蒼茫,似水柔情嵌芬蘭。曾有一首眷戀,留在心頭,曾有一種醉意把你的溫情裸露。沒有誰是誰非的錯,沒有誰能釋懷深愛心頭的擁有。不能把你的美麗,據為己有,不能把夕陽斜下的燦爛停至於此。有那麼一次悲涼,被幸福擦肩,只留有訣別。猛然發現,你離去的時候只留給我悲傷,彷彿如萬千思念放慢腳步蕩漾起來。就在這一刻,我突然長大,純粹的心靈,讓我全然領悟,愛與恨只在一念間,喜與悲只留一瞬間。

  在你背着行李消失在茫茫的人潮中,你沒有回頭。在你亦然決定流浪在顛沛流離、潮退潮長的車水馬龍間,你沒有半句給我的留言。你就這樣,如蒸氣,一縷縷飄散,象是被太陽晒乾,消失的無蹤跡。儘管如此,我沒有要你留下的一句話。因為我要給你放飛的翅膀,讓你翱翔,讓你闖蕩。任憑淚水被風乾,任憑心被冰雪覆蓋,無能為力的呻吟、掙扎。把脆弱用堅強代替,把淚水用微笑擦拭。

  在那段只有一個人的日子裡,我彷彿特佩服自己的勇氣,因為我曾幻想我會就此跌到而爬不起,在那寂靜深沉的夜裡,我不曾覺得自己會有這般神情:沒有回憶、沒有語言、沒有覺得孤獨,只是去預想那也許永遠不會有的未來。把逝去的靜息,把相繼的歸屬在剎那間。我曾用無數條沒有規則的愛情線,去把那些往日的稀稀落落,串成整個的歲月滄桑,用幸福勾勒它的美,用永恆給它華麗,用付諸一生的溫柔把它渡煉。除了這樣才能享受和你往日的印記,才能無貧乏的苛刻自己不去充溢苦澀的回憶,我別無選擇!我的愛就這樣成了泛濫,如風吹過無垠的野草,沒有着落點。

  我曾說過,你想走就走吧,把悲傷留給我去承受,等你累了拖着受傷的身體回來,我還會給你療傷,給你一片寧靜。我用我的真摯廣納了你的:逃避、空虛、懦弱。也駐就了我的:卑微、乾枯、焚燒。也許你走的坦坦然,也許你心有遺憾,也許……太多的也許。

  我多想有這麼一個人:包容、懂我、。我多想有這麼一段戀愛:沒有複雜,沒有卑微,沒有世俗摻入,不用向世人昭示,不用經受巨大的痛苦,取代而之的是清純,是質樸,沁入心扉的感動和無悔。

  一個雷聲轟鳴的夏日午後,我清晰的記得那是你離開的第一個七月七,我空悲、無力、如同受傷的鳥兒被狂風吹落,癱在濕漉漉的地上,想有雙溫柔的手把我捧起,想有寬厚的肩讓我依偎,給我拾起掉落的羽毛,給我敷衍痛了的傷口。這些幻想不在與事實接近,不在疏漏給我絲絲的憐憫。今年的七夕,我不覺得它有何不同。還是聽那遙遠美麗的傳說,還是動輒不在感懷的曾經。只是多了份天真,添了份惆悵。更多的是覺得自己如重生似的,在愛與被愛之間渡輪,在現實與不現實之間不肯舉步。等歲月沉澱了所有的過往,我想有個安置心靈的地方,在那裡沒有風的浩蕩,沒有悲歡離合的遙隔相望。只有袒露一帙的溫情,只有彼此相守的恬然。

  你知道的我常常對你說,我喜愛拍照片,因為它可以把此刻的美停滯,可以把以後不曾記起的剎那永銘。我也曾經對你說過,兩個相愛的人,任何一方的痛苦,另一個人都願以數陪的痛苦來承受。我至今不能忘懷,而你呢?你能否感應,我的傾注幾乎要說與其心相印,深深把屬於一株玫瑰的的芬芳,全然釋放,沒有留存半點余香。那是種捨身,是離開泥土,寧願插在花瓶里的片刻佇立。你,是否覺得沉甸甸。你,是否有過萬般感觸而不曾傾吐。而我,不覺傷口刺痛,不覺和你在一起的艱辛是寒冷凍結成冰,而是溫暖融化寒冰,流入我的血肉。

  我給了一個世紀的深深眷戀,只為換回與你半個冬季的相偎、相依、相廝守。我們的一生可以是漫長的數十載,可以是短短脆弱的幾年。可不管歲月流轉,成何境域。你走進過我的生命,帶給我的除了傷痛,還有淳摯的愛與美麗。而我也不曾成為你可翻閱跳過的一頁,因為我們踏過的足跡,給彼此留下的是用一生都抹不去的回憶。

  如果哪天我們在相見,即使你為人夫,我為人婦,我還會重複當年那句沒有意義的殘言: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的美麗讓你帶走!我想我可以忍受一切,不會回頭看再你一眼!

您正在瀏覽: 把悲傷留給自己
網友評論
把悲傷留給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