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江城情緣

江城情緣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光限似箭,短暫的人生,今日又重新在江城緣起,這美麗的城市,昨天的記憶仍然在記憶中,她留記在大腦之中,那記憶中一切,讓我回到那昨天的夢中。昨天江城的一切,讓我回到昨天的思緒,昨天我離開江城時,還是一名不懂事的孩童,今日當我再次又來到江城時,已是四十不或的歲月。

  光限已似水流年的度過,她讓我度過了一個最美好的時光。江城的歲月裡面有我孩童時的記憶,當年離開江城時的情景又從新浮現在大腦中,時過境遷已是多少年,到現在記憶仍然是那麼的清晰,江城啊!您給予我太多的情感,也許這一輩子再沒有機會回到這養育我的地方,江城啊!您是我生命記憶中地方,在這片土地上,您給予我足夠的養份,讓我長大成人,江城,您是我生命的第二個故鄉。

  離開江城已有幾十年來了,但在我心中總感覺有那絲絲的思念,江城這南方的一個城市,讓我一個外鄉人留下太多的記憶,那記憶雖然已經過了幾十年,仍然是記憶猶新,記憶中,藍藍的天空上,好像仍有我放飛的風箏在空中飄揚,當年的我,在江城長江邊放飛風箏時情景仍然在記憶在心中,今天我有心或無心去觀察世界,回想過去的時代,然而,這一切可能永遠是一個美麗的夢,就是這個夢中讓我再次走近了您的身邊。

  江城中的記憶是我記憶中最美好的記憶,當年的我把江城的大小街道和大小衚衕都盡收在我的眼睛里,裝在心底里,每天與漢水相伴,登上龜山眺望着長江大橋。記憶之中有太多的回憶,當年小學時幾個小夥伴因為玩耍半夜才回家,那是從武昌步行到漢陽的家中,回到家中結果是父母的嚴厲的教育。在我的印象中,江城的一切始終是永久裝在我的心中,在我的心中雖說過了幾十年,對您的感情,永遠是心中的記憶,江城的記憶,至今仍然是歷歷在目。

  江城,記憶的城市,她是我人生的第二個故鄉,那十幾年江城美好的生活,讓我變成一個江城人,生活久了,她讓我留下了割捨不斷深深的感情,讓我愛上這個南方大城市,在我最熟悉江城的時候,我卻永遠離開了這個生活多年的城市,走出了這個城市的環境,走出最美的記憶,彷彿當年的星星和月亮,在我的童年的記憶中,仍然是江城的星星和月亮最亮。

  江城武漢,是我記憶中的城市,在這城市裡,有我青少年時的記憶,當年我站在這一橋飛架南北的橋上,放飛着最初我的夢想,每天清晨與漢水江畔相伴,收穫童年的希望。我的啟蒙之路就是從江城開始,在江城裡朦朧地走入學堂,開始那人生的旅途第一步,現在,彷彿黑板上還有我當年人生那稚嫩的話語。

  江城武漢,一直是我人生情緣的開始,這情緣讓我的人生改變了許多,我不知道有多少話語想對您說,江城,我愛您。您是我養育和成長地方,每天與您朝夕相處,伴隨春夏秋冬的歲月,把記憶留在了心中。短暫的年華在隨着季節而淡泊,而我的人生世界又隨着季節,隨着年代而升華,在有心底里,有一股強烈的願望在指揮着人的意志,要到江城再尋找過去的記憶,尋找着歷史的足跡。

  人生如夢,讓我在夢中努力尋找着過去的記憶,每次當我醒來,發現記憶中一切總是有找不見的記憶,失去的記憶已是無法追索。人生又如雲,人生短暫的年華,飄零飄落就是幾十年,如今再次在江城看到天上藍天白雲時,我不知從何說起這份緣份,從何而敘這份江城之情,就是這情緣讓我在夢中重疊着一次又一次江城的夢中幻想。

  夢中的江城,讓我再一次回到了現實,回到了現在的夢寐以求的地方,思索着昨天的情緣。今天當我一步一步走在江城的長江大橋上,望着這燈火通明的城市,我不知道應該怎樣敘說著昨日的夢幻,大自然給予我的生命之源,而您給予是養育之恩,還有那人生放飛的夢想。

  光陰似流水,一去不復返,光陰讓我度過美好的年華,今日我站在江城的道路上,尋找着過去的足跡,不知她是否還能找回來?人生如棋,我是您人生的一顆棋子,圓圓的世界,不知道哪個棋子是我,今天我站江城的土地上,努力尋找着那人生的一顆棋子,手拿着江城的地圖,在江城的地圖努力尋找着記憶,當我站在地圖所標示的位置上,把我自己置於江城之中,彷彿又回到夢想的江城的過去的年代。

  江城,這次我又回來了,我把守望送到您的身邊,讓她來愛護您,守衛着那一點點美好的願望,守望着那情緣之心,還有那思鄉之心,守望着那江城之夢,江城啊,我又回來了!我再一次走近您的身邊,江城,美麗的江城!是您讓我再一次的把您裝入我的大腦之中,永存在大腦的深處。

您正在瀏覽: 江城情緣
網友評論
江城情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