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且行且珍惜

且行且珍惜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年屆不惑才明白,應且行且珍惜。珍惜陪我們走過的每一個人,珍惜發生在我們身邊的每一件事。——題記

  曾經以為,生命里的時光,也許是用來被辜負的。年少輕狂時候,從來不知道什麼是珍惜,也不知道該珍惜什麼。總覺得前面路還很長,一眼看不到頭。路邊如畫的風景還很多,會終生相伴,可以揮霍無度。殊不知,當暮然驚醒才發現,被我們浪費的韶光,再也無法挽回。

  每一個混沌懵懂的清晨,睜開雙眼,發現還能看到這個世界。無論是燦爛的晨曦,還是滂沱的大雨,只要能感受到,說明自己依然安好,依然還幸運的活着。真好!值得珍惜。

  是啊,值得珍惜,因為我們依然活着。無論貧窮與富貴,無論年老與年幼,無論高貴與卑微,只要活着,就好。

  因為只有很好的活着,我們才有生命中的遇見,才有生活中悲喜相隨的點點滴滴。

  走過春天,請珍惜,無論是為春天怒放的每一朵花,還是卑微地生長在不起眼的角落裡的一株草。因為草的綠和花的艷都是春天不可或缺的顏色。

  走過夏天,請珍惜,無論是炎炎夏日裡的驕陽,還是電閃雷鳴滂沱大雨,因為他們都是屬於夏季特有的風景。

  走過秋天,請無論如何也要珍惜,金色陽光照射下的累累果實。因為他們才是我們真正的衣食父母。

  到了冬天,我們沒有理由不珍惜,那皚皚的白雪裝扮起來的銀裝素裹。因為是那麼的純潔,那麼的高貴。

  是夜,看到天空中對着你友好眨眼的星星,請珍惜。因為隔了那麼遠的空間,她依然對你那麼友好。萬一有流星劃過,就請更加珍惜。那麼遠的距離,她為了奔你而來,用瞬間耀眼的光芒,在你的心中定格成永恆。

  是宙,無論艷陽高照晴空萬里,還是陰雲密布電閃雷鳴,請珍惜。因為雷霆雨露俱是上蒼恩澤。

  請珍惜我們的父母吧,是他們給了我們生命的同時,含辛茹苦把我們撫養成人,在他們逐漸老去的同時,還要為我們嘮叨操心。

  請珍惜我們的枕邊人吧,佛家有語,千年修得共枕眠。千年的修為,換來不到百年的相伴,我們有什麼理由為了那麼點小事斤斤計較,怒目相對呢?

  請珍惜我們身邊的每一個人吧,無論他們給了你喜悅,還是憤怒。因為有他們的存在才讓我們的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縱使時光涼透,回望成殤,我們也應該珍惜。

  讓我們珍惜今天的生活,因為每一個不經意的今天,都是我們明天美好的回憶。

  我們已經失去了最純真的青春歲月,但我們卻以此為代價收穫了成熟和風韻的美麗。生命不息,追求不止。成長的道路原本就是一首奮鬥的歌謠。我們用曾經稚嫩的生命之筆,在記憶的牆上,刻下了我們成長的每一個腳印,同時,也刻下了我們今生的無悔。

  讓我們用珍惜把過往定格在記憶的牆上,用開心和快樂裝扮每一個今天。用真誠的微笑和從容的心態去面對我們必須面對的每一個人和每一件事。

  秦嶺北麓於2013-8-28丑時

您正在瀏覽: 且行且珍惜
網友評論
且行且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