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生活的滋味

生活的滋味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生活的滋味 標籤:教人幸福地生活

  夜已深,我躺在被窩裡,靜靜地看着丈夫一個人忙進忙出,內心深處緩緩地升起了一種霧一樣的東西、、、、、、

  一回首,不知不覺中,我與丈夫相伴着走過了人生美好的十三個年頭。其中有過愛恨有過吵鬧,更多的是相依相伴相濡以沫。

  在我感到心力交瘁的二十七歲那年,也算是在緣分的驅使下,認識了已過而立的他。我是那樣執着於曾經美好而事實上已是過往的情感,想拒他於千里之外,是他的執着他的善良打動了我,在愛與被愛之間徘徊后,我決定和他一起共同面對人生未知的風雨。

  我們一起迎接兒子的到來一起用雙手用汗水創造着屬於我們的生活,十三年來,一路艱辛一路淚水一路歡笑。儘管仍在漂泊,可我有了自己的家有了千方百計疼我的丈夫有了乖巧懂事的兒子。感謝生活,讓我擁有了這一切,它不富有卻也豐厚!

  十三年共同生活的浸潤,我從一個曾被朋友戲稱為“俠客”的小女子變身為一個小鳥依人的傻女人,再也沒有了年少時一個人南來北往的那份洒脫。如今的我,一個人在城市中穿行會找不到方向;一個人面對黑夜會惶恐不安;一個人呆在空蕩蕩的屋子裡會淚流滿面、、、、、、執手走到今天,再不敢輕言愛或不愛,在生活那架看不見的天平上,在愛與不愛的另一端,有某些東西更重更沉!

  記得那一年,為了能將兒子帶在身邊讀書,我們執意回到家鄉。幾個月之後,一切並未如人所願,沒辦法,丈夫決定一個人先出來,看有沒有合適的事情可做。他走的那一天,恰好是我的生日。傍晚時分,當下班后的我回到空無一人的家,來不及開燈便已淚落衣襟,沒有他站在門口為我推車,沒有他把洗好的蘋果遞到我的手裡,我不知,我要如何挨到天明。先弄晚飯吧,肚子不會因為一個人而不知道餓。走進廚房,揭開高壓鍋,一股香味撲鼻而來,待看清了,那是一隻蒸好的鴿子,不爭氣的眼淚又涌了上來,鼻子一酸,淚珠便落在了鍋里!這就是我的晚飯了吧,再也吃不下旁的東西了。一個人就那麼心酸地哽咽地淚流滿面地吃着那隻鴿子。不一會,亮亮在外面叫我:“阿姨,阿姨,我媽叫你吃晚飯呢!”我害怕小傢伙走進來看見我的尷尬,趕緊擦掉淚珠答道:“我已經在吃了,你們吃吧!”

  不會忘記三年前的那個黃昏,在那間租來的屋子裡,我是怎樣一口一口地吃着鴿子怎樣一口一口地喝着那帶淚的湯,也只有我知道,在那隻盛着鴿子的碗里,淚比湯多!就在那一天,我發現我是那樣依賴於他那樣離不開他,十年的牽手人生路讓我的生活從此不能沒有他,一天也不可以啊!

  我們總是在念到“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的時候為愛感動甚至熱淚盈眶,不曾想,再怎樣轟轟烈烈再怎樣絢爛的愛情最終也將歸於平靜。再美再香的花也只能在註定的花期里綻放,無法繁華着悠閑過春夏秋冬!愛情在有情人的心中所以刻骨銘心,很多時候,正是因為它的殘缺它的不能擁有它的轉瞬即逝啊!我想,當愛情遭遇了柴米油鹽的生活瑣碎,公主也不能不脫下夢的水晶鞋吧!

  夜已很深,我躺在被窩裡,就那樣傻傻地看着丈夫一個人在忙,身旁,兒子睡得正香。

  我常對自己說:人生很短可日子很長。在每一個長長的日子裡,我願意就這樣靜靜地陪着丈夫,想着他的好想着他的善良想着他那變着法兒的疼惜,無論風雨,默默地和他一道走過這短暫的人生!

  我感動我依戀我不會放棄,因為這簡單的真實的生活的滋味!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滋味
網友評論
生活的滋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