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5.12引發的心靈顫動

5.12引發的心靈顫動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5.12引發的心靈顫動 標籤:感恩的心

  這兩天心理非常沉重。看着一篇篇紀念性的文章,好像心在下沉,思在升騰,有種莫明的恐懼和憂傷悄悄襲來,另每根神經綳得很緊。思前想後,一瞬間的未知,就會讓幾萬人猝然消失。面對哭天喊地,驚慌失措;面對泥石橫流,血雨迷障;面對一片黑暗,音信中斷;面對深埋瓦礫生死未卜,道路中斷無法救援^……全球的眼睛都投向這裡,中華民族在振興的關鍵時刻又遇到了災難。

  此時是2009年5月11日下午1點半。多少個如果可以擺在我們面前,多少個想象可以完全避免。可是,因為未知,就不可能避免。也許在去年的這一刻,有多少人心捶夢想拼搏,多少人悠閑自在納涼,有多少人喜笑顏歡歌唱,有多少人愁眉苦臉憂傷。天空籠罩着不祥的預兆不醒,大地出現了異常現象不覺。總以為山河不老,日月常新;總認為人生短暫無須提防。一切的一切,按步就班,大難臨頭還那樣的從容那樣的坦然。像接到了宣判書根本意識不到心慌。這種無知和這種氣度,連上帝都心慌意亂。

  世界上有無數個預想不到的災難。那是有文字以來記錄的星星點點,我們沒有看到。耳聽為虛眼見為實。5。12那個讓靈魂震顫的日子,就在災難降臨的幾分鐘,消息通過高科技就覆蓋了全球。同一時間,我們在電視里就看到了災情人情,生命高於一切的人性化畫面。一剎那,緊張熱情的救助人流從祖國的四面八方奔赴災區;世界各地的友好國家和團體紛紛伸出援助之手。時間就是命令,人民子弟兵遂先從空中趕到。在相當一段時間裡,各大傳媒集團都爭先搶報真實畫面。人力,物力,財力源源不斷送來。我們除盡一點心意外,只能是感動。誰不知,千年的奧運夢想只有兩個月就要在北京拉開維幕,要展現中國向世界作出的承諾!誰不想,奧運聖火正在世界各地傳遞,全中國人的心情都想奉獻精彩!誰不嘆,汶川坍塌成廢墟一片,反而把全中國人民的心凝聚在一起!

  一瞬間的坍塌,一剎間的站起!精神改變命運的讚歌在大地唱響。中國不是百年前的中國,中國已經經歷了過多的滄桑。30年的改革成就就像是一幅幅震撼靈魂的字畫,早已張貼在世界的各個角落。在錯綜複雜的政治風雲里,在時不待我的生死決戰中,中國這個古老的文明之邦,以什麼樣的姿態向全世界亮相?中國這個追逐了幾個世紀的夢想能否給全世界人民留下美麗的印象?生命在那裡呼喚,精彩還要展現,一種從未有過的果斷亮相人間,以人為本,生命關天。用情紐成生命的凱歌,用愛譜寫生命的眷戀,用淚凝結不朽的誓言。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投來多少全世界敬羨的目光,大國風采的綻現,另多少中華兒女意氣風發,心花怒放。我們一起經歷過感受過,應該欣慰的感到,國家無愧於時代,時代鑄就着國魂,我們生在此時,無怨無悔!

  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一周年到來之際,緬懷亡靈,展望未來。我們應該想到點什麼呢?在心靈震顫的同時,我們不能不想,精神和希望是生命生生不息力量的源泉,人性回歸和理性探索是我們注目的焦點,團結奮發和愛情綻放是不朽的動力。通過拯救山河的生命大合唱,得知災區重建已經光亮人間,死亡的英靈也可以安息了!對此我們感到由衷地欣慰。應該珍惜在這樣的國家生活,感到是生命之幸!希望之幸!

您正在瀏覽: 5.12引發的心靈顫動
網友評論
5.12引發的心靈顫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