堂姐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叮鈴鈴”,星期天一大早,家裡的電話就放肆響起來,我睡眼惺忪地拿起聽筒。哦,是堂姐!

  ??堂姐說,他們騎摩托車來市裡辦一點事,已經動身了。我驚了一下,從她家住的那個偏遠的山村來,200多公里路程,那麼遠騎摩托車安全嗎?

  ??我睡在床上,心裡卻忐忑不安:深秋的天氣漸涼起來,又是大清早的,年近50的人了,路遠風涼,受得了嗎?

  ??估計着他們到的時間,我起來準備飯菜,一邊想着我的這個堂姐,兩口子都是很能吃苦的人,可就因為想兒子,這一生過得實在太沉重。超生罰款不說,兒子生下來就是農村裡俗稱的“軟寶”。我還記得他幾歲時的樣子,象塊肉團一樣趴在那裡,抱起來卻好長,伸不直,好大了還不能站。

  ??兒子出生后不久,他們就開始帶病兒輾轉尋醫問葯。一直過着顛簸流離的日子,家徒四壁,田地荒蕪。治了好幾年,終於有了好轉,勉強可以直立,可因為氨茶鹼用得得太多傷了腦子。雖不完全是傻子,可比傻子也強不了多少。

  ??轉眼間,那個兒子已是二十大幾的小伙了,卻更成了堂姐兩口子的一塊心病。上次我準備介紹一個頭腦聰明但臉因火燒毀了點容的女孩給他,他喜不自禁,可是那個女孩看他傻裡傻氣的樣子,沒有同意,他非常失望。因為想媳婦,經常與堂姐鬧彆扭。

  ??就這樣胡思亂想着,一直等到3點多鐘,他們終於到了。原來這次他們是專程來看看農用車市場行情,想讓他學開那種小四輪搞運輸,也好慢慢謀出一條生路,就不愁沒有媳婦了。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父母土裡刨食,拼死拼活,好不容易攢下一點錢,想給兒子找條活路!可是……我擔心他那個腦子,能開得好車嗎?可看到堂姐兩口子興奮的笑臉,我不忍說得太多。

  ??吃過中飯,姐夫去看車,我就陪堂姐聊天。看着堂姐

  ??日漸憔悴的臉,我心裡很是不忍,就勸她不要太苦了自己。還不到50的人,已是滿頭白髮,姐夫也好象消瘦了不少。堂姐嘆口氣說,沒辦法,不知是前世與這個兒子結了什麼孽債,今世來還報。堂姐又說,當初只生個大女兒就好了,就會讓女兒好好讀書,多讀書,女兒出息了,比個兒子強多了。她們的女兒去年已出嫁生子,但只讀了個初中畢業。當初我想介紹她到城裡一戶做生意的人家,可就是因為書讀得太少,做人的道理懂得太少,不懂得怎樣獲取自己想要的生活,結果把自己的生活弄得一團糟。最後匆匆找了個人把自己嫁了,兩人甩下未滿一歲的女兒去打工,生活不很如意,對父母也頗有微詞。是啊,要不是超生,女兒就不會是這樣的命運。

  ??我還有一個堂姐,也就是這個堂姐的親妹妹,她們毗鄰而居。兩口子就聰明得多,他們頭胎也生一女兒,當時農村的風氣,餓死事小,傳宗事大,可他們沒有跟着潮流趕,而是專心培養女兒一直讀完大學。女兒聰明懂事又漂亮,現已在市裡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喜歡她的男孩子不少,可她很有主見,她想找一個心地善良的好男孩,把農村的父母接過來一起生活。

  ??堂姐等姐夫回來,不顧我的極力挽留,當天就又騎了摩托回家去了。因為家裡還有一千多斤棉花,一頭大肥豬,現在農村小偷特多,不回去不放心。

  ??看着他們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唯有祝願,祈求老天大會慈悲,眷顧所有善良老實的人們!

  本文作者:荷OR蓮

堂姐 範文推薦:

  • ·堂姐
  • 您正在瀏覽: 堂姐
    網友評論
    堂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