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藏在心底的幸福

藏在心底的幸福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藏在心底的幸福 標籤:當幸福來敲門 教人幸福地生活

  春夏秋冬,四季輪迴,佇立於茫茫天地之間。世事滄桑着容顏,時光的流逝淡卻了許多往事。而你,帶給我的記憶是心知肚明,也刻苦銘心。這種在白紙上畫滿的愛與幸福,已遠不是筆尖下所能表達與傾訴的!

  還記得,那時我們沒有錢,你憑藉自身的一技之長,很快在縣城裡找到了一份別人渴望而不可及的工作。於是,每天以雞叫聲為鬧鐘,以手電筒和單車為伴,冒着嚴寒酷暑奔波碾轉於鄉村與城市之間。生活漸漸有了起色,我也不負你所望成了全校上下同學們學習的榜樣,深受老師們的喜愛。然而,天意弄人,那一次,你想利用廢舊的木材在下班後為我釘做一根方便我寫作業的凳子。意外就在不經意間發生了,無情的電鋸鋸斷了你大母指的筋,還好救治及時,幸而沒留下什麼後患。由於是下班時間違規操作,一切後果自付。因而讓原本並不寬裕的經濟再度陷入了蕭條狀態。要感謝那年班主任為我申免了全部學費。但最終在高考那年我還是離開了那個有着我無數嚮往與憧憬的校園。那晚,淚水濕透了枕頭,我知道其實你也哭了,也徹夜未眠……但我堅信,好人一生平安。於是,我們都將所有的無奈與不舍深深地藏在了心底,一起努力着,開始了新的生活歷程。你繼續在縣城裡找了份事做,而好心的班主任為我在一所私立學校找了份代課的工作,而後她牽引的那個人也進而改變着我的人生,讓我幸福有了新起點。再後來,我們改變了目標,一起南下踏上了新的人生旅程!

  若干年後,老天既又給我開了個大大的玩笑,驚得差點讓人沒了呼吸。那年,我懷着第二個寶貝回老家準備待產。那天,正帶著兒子在外灘花園遊玩,卻突然接到了你失足從七樓跌到四樓的消息。我把兒子交給公婆,打了個的,驚慌失措的趕到醫院,驚魂未定的站在急診室。焦急。擔心。祈禱。期盼充斥着整個心房,一分一秒都是對最渴望結果親人的一種折磨。半小時過去了,一小時過去了……分分煎熬終於看到了結果。上帝總算是眷顧着善良的人兒,一切都只是有驚無險,好人一生平安,除了驚嚇與輕微的皮外傷,並無其他大礙。望着病床上瘦弱的你,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我知道,以你們現在的經濟狀況完全可以安享晚年,可你還在一如既往地辛苦着,你曾對我說過你想賺更多的RMB以減去你們年邁無勞動力后我們經濟上的負擔……

  一段段往事,一次次驚險,一次次不圖回報的付出,讓我看到了一個平凡而樸實,無私而偉大的你。這份愛是深藏我心底的幸福。而今,我已有了自己幸福的港灣,新農村的發展與建設也讓你們過上了幸福的小康生活。然而在你的心上,在你的臉上,我還能捕捉到糾結在你內心深處的愧疚。你愧疚曾經的無奈斷了我的夢,你愧疚我結婚時你沒能擺上風風光光的酒席。所以你總是這麼一如既往的辛苦着想試圖去彌補些什麼。我只想告訴你,鳥兒會飛不僅僅是因為它有翅膀,翅膀下的風才是托着它,推着它飛得更高,飛得更遠的動力。一直以來你就是我翅膀下的風!雖然沒有飛得自己期待中的那樣高,那樣遠,但你給我的愛就是今生最幸福的禮物。如果真有下輩子,我,還做你女兒!!!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底的幸福
網友評論
藏在心底的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