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雪染空城,情暖余心

雪染空城,情暖余心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雪染空城,情暖余心

  文 / 刺

  月似嬌羞藏雲后,天成荒,雲飄蕩,一簾幽夢成絕唱

  玉雪又至風微涼,迷霧猖,唐詩漾,滴墨成畫畫里香

  --------------引子

  .

  你曾着迷小城的天空,它是那樣的乾淨,就像水中的月亮,倒映出比藍寶石還璀璨的顏色。你喜歡那片天空,彷彿在你眼裡有着如神像般 不可侵犯的神聖。你說,你的童謠在它懷裡,包括你的夢,像蒲公英一樣,在它柔婉的視野里舞蹈。藍天下,風兒很輕!夕陽下,你的笑,也很輕,很輕

  .

  你也曾希望目睹小城的雪夜,看陣陣消隱的雪花落濺在夢幻與現實編織的青石小巷,看茶煙飄渺每一滴心事,看迷霧繚繞每一抹柔情。你說,當雪花在情感的海浪里立起海拔,我就是你不眠的雪山,任憑日日夜夜的星辰琳琅,任憑歲歲年年的斗轉星移,我都是你不可泯滅的地老天荒!

  .

  在這個冬天漫長的煎熬下,雪,像是讀懂了你的守望如期而至,晶瑩了小城的每一個角落,點綴了小城每一座山垛。那一朵朵晶瑩的雪花,是遠方的你思念成疾捎來的問候嗎?那一朵朵剔透的雪花,是遠方你搗碎了眷戀細磨成的清淚嗎?

  .

  我看到潔白的雪花在路燈下以流星的步履般飄逸澄凈,灑落在這靜謐如斯的小城裡,也紛飛在回憶的每一絲足跡里。霧靄籠罩的月色小城下,我彷彿看到你的倩影透過潔白如玉的雪花傳來,溫潤了我枯燥的情懷。那一刻,你怎麼也不會相信,那一方羽白,竟好似春暖花開的明媚,催人落淚……

  .

  還記得嗎?那年那月那日,曾對你說,你就是是我的天堂,無論多遠,無論多長,我的快樂,都在你的柔波里蕩漾,我的幸福,都在你的手心裡徜徉。我也從不奢望,幸福像花兒一樣吐露芬芳,亦也從不渴求,快樂像雲霧一樣自由飄蕩。有你的地方,青石小巷,都平添了鳥語花香,有你的地方,紅牆綠瓦,都詩意了宋詞微漾!

  .

  夢遊回最美的時光, 走過的每一存泥土,聞過的每一朵花香,看過的每一席風景,聽過的每一個地老天荒都是你我共同的呵護與守望。 那些被歲月洗滌過的回憶,此刻是否都凝集在了雪裡,融化在了心裡。

  .

  冬日望月,思緒如雪。游浮在時光的長廊,你曾希望出現在的我的詩行,撫摸那些字字珠璣的深情凝結的情感,感受它們溫暖的每一縷空氣,蓬勃的每一場美麗。你說我就是你的念想,從遙遠的亘古,到未知的洪荒,從流淌着思念的音符,到洋溢着幸福的每一紙篇章!

  .

  一種刻骨的牽挂,一紙嫻靜的詩行,暈染了柔情里的一脈溫香!

  一聲親昵的呼喚,一顆澄清的心房,豐盈了夜話里的純真馨香!

  .

  今夜,玉雪飄蕩,情暖心房!

  今夜,雪蘸墨香,天涯莫忘!

  原創 戲子

您正在瀏覽: 雪染空城,情暖余心
網友評論
雪染空城,情暖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