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相思繾綣情悠長

相思繾綣情悠長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秋日午後的陽光含蓄而又張揚,慵懶的陽光含蓄中噴薄出激情,倦怠的陽光張揚中蘊含著內斂,於是,在一個白雲懸碧空的秋日,在一個夕陽戀紅葉的午後,我漫步行走於一條杏葉飄黃,倦鳥待飛的鄉間小道,仰目瞭望那孤獨地懸於天際的一輪秋陽,秋陽的臉有點羞澀,隱隱地躲在那泛着微紅的落霞之中,一半臉悠悠地泛着紅光,似初生嬰兒緋紅的臉蛋,一半臉怯怯地藏匿於翻卷的白雲後面,只把一束殷虹的光芒透過白雲輝映出絢爛的晚霞。這傲人的秋陽,她走走停停,步履蹣跚處顯出她日近黃昏的衰老,步履輕盈處又顯出她老當益壯的豪邁。我就這樣目不轉睛地仰望着這輪秋陽,她耀眼的光芒氤氳出一圈溫柔的光環籠罩在我的臉上、我的身上,一條悠長的影子跟隨在我的身後,斑駁的身影繾綣出一首秋日的戀歌,清清淺唱於“落霞與孤鶩齊飛,秋水共長天一色”的秋日黃昏。

  我就這樣靜靜、地靜靜地行走於這秋日黃昏的小道,腦海中風帆遠航,遠航到那碧水初凝露,情竇初開懷的泛黃的舊日年曆里,只記得同樣是在這樣一個秋日蹁躚的午後,我和你相遇於一池春水吹皺,秋陽熨平的平湖秋月中,你白衣藍衫,貌容俊美,一雙明目洞察天地,一道劍眉舞指人生,開口笑如朗月懸空,閉目思若靜水嫣然。你立於這池秋水碧波、秋意盎然的湖水畔,微風吹起你的衣角,秋陽撩起你的情思,你就這樣靜靜地立於一棵燦若煙火般的楓葉樹下,口裡含着的一隻口琴吹奏出抑揚頓挫的琴聲,楓葉片片聞歌起舞,黃鸝只只欣然附和,你就這樣痴痴的地守候在這秋日如水的午後,你在等待,你在等待那位日日在你夢境中翩然起舞的女孩,這位女孩她明目皓齒,兩灣秋水般清澈明亮的眼睛總是脈脈含情,含情的雙目傾城又傾國 ,她有着青山遠黛般的眉毛,微微上翹的鼻尖猶如一根青蔥般俊俏,鵝蛋型的臉龐白中有粉,粉中帶紅,無比嬌俏,身上着一襲紅裙如盛開的蓮瓣翩然若鴻地和着那悠揚的口琴聲飄飄而來,於是,在這清幽的月光下,在這池綠綠的碧水邊,你,這位痴情的小伙就和我這位多情的女孩相識了、相知了、相愛了,愛擦出了火花,兩顆心能聆聽到彼此的心跳,心跳的聲音悸動了愛的心房,愛的心房孕蘊出生命的戀歌。

  秋很快地過去了,秋日斑斕的陽光將夕陽拉得很長很長,悠長的夕陽中一對相擁相抱的剪影被逼真地寫意在散落着落葉的小徑上,小徑上被腳步踩碎的落葉發出“吱呀”的聲響,聲響中回蕩着這對戀人呢喃的話語,話語中有情深意長,有海誓山盟,一生相許的誓言迴旋在隨波翻卷着的麥浪上,明媚時如麥浪翻到浪尖,低沉時如麥浪翻到浪底,一片楓葉被鐫刻上“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印跡,托南飛的大雁銜在口中送達彼此的心上。秋風吹啊吹,吹出一幕憂傷悲泣的雨簾,雨簾打開又合上,上演着一幕生命的悲喜劇,上演着一對戀人的悲歡與離合。

  秋天的大雁一字排開飛向了遠方,蹁躚的身姿在藍天上書寫了一個大寫的人字,感傷的身影迴旋在天際,引得天際上落下皚皚的白雪,下雪了,天空中一大片一大片鵝毛般的雪花她飄呀飄,飄舞的身姿就是那白天鵝在跳天鵝湖,一片片的雪花飛進你和我的心中,讓我的心中凝起一層冬日的霜凍,讓你的心中結出一層寒冷的冰雪。於是,我和你的心裡都冷了,冷到彼此不再能感受到心中的溫暖,我以為你的心冷了,不再愛我了,你以為我的情淡了,不再戀你了,好冷的天啊,她寒冷的溫度似乎已經將你我心中愛的火花澆滅,一種絕望,一種無奈,一種寒冷緊緊地攫住你我的心,讓你我的心感到一種深深的痛。最後,相互攙扶着,我們登上一座高山,擄開白色的積雪,我們撿拾到一堆枯柴,一絲火苗將它們點燃,火光燃起來了燃起來了,我們相擁着圍坐在火堆前,火堆金色跳躍的火苗將我們的臉龐烤熱,紅色的火光映在我們的眼裡,讓我們的雙眼跳動着生命的火焰,我們的雙眼流淚了,流出了滾燙的眼淚,眼淚流到心中,將心中的冰塊融化,兩張滾燙的唇緊緊地相吻在一起,是火將冰雪融化,是情將兩顆心再次相擁。

  春天的風跳着舞步將冬天趕走,冬天肆掠了一季終於狼狽的逃走了,春天的山花又開滿了山徑,小鳥在枝頭唱着春天的頌歌,結冰的河流在春陽的照耀下“咯吱咯吱”地咧開緊繃的臉,春燕銜來樹枝在屋頂築巢,我和你,在這春回大地的時候,采一捧山花編成花冠戴在頭上,斑斕的五彩花冠下襯出兩張愛意濃濃的笑臉,我們撐一隻長蒿泛舟在春天的河流里,在綠色的阡陌上留下兩對深淺不一的腳印,這時,你我的心中充滿生命的希望,綠色的嚮往,我們手牽着手來到田野上,將僵硬的土地犁開,在肥沃的土地上撒下一粒粒種子,每一粒種子都代表着我和你對愛的期盼,對綠色生命的嚮往,然後,我們相擁許下一個願望,願你我此生相依相隨、相伴相知,於這滾滾紅塵中許下一個一生永不相叛的誓言,於這生命的長河奏出一首相親相愛的戀歌。

  夏日的驕陽迎來一場夏雨的淋漓酣暢,夏天的雨下的乾淨利落,轟鳴的雷聲響徹天宇,凌厲的閃電劃破夜空,傾盆而下的大雨似天公潑灑下大瀑布,充沛的雨水讓枯黃的樹枝泛出新綠,灼熱的天氣讓夜晚奏響蟬鳴蛙叫,最喜那夏日的天空,碧藍碧藍的,悠悠地飄着幾縷白雲,隨心寫意出一幅妙筆丹青。夏日的荷田是最惹人憐愛的,滿池的荷葉綠得碧翠欲滴,蔥蘢在上的一朵朵荷花更是嬌羞美艷,令人流連忘返、心泛漣漪。和着夏雨的悸動,你我牽手漫步於清幽的月光下,夏天的夜是寂靜而乾爽的,初一的月牙謙虛而淡然,襯得十五的滿月充盈而飽滿,月亮上的嫦娥手捧玉兔飲下桂花酒,醉意中念念不忘的是夫君后羿在射日,這時的你我,也對着盈盈的月光,在心中默默地禱告,禱告嫦娥后羿能牽手,禱告牛郎織女能相會,禱告我們最浪漫的事就是 我和你一生牽着手慢慢變老。

  經歷了春天雨露的滋潤,夏夜明月的籠罩,秋日蟬鳴的祝福,冬日雪花的洗禮,我和你終於攜手走進愛的殿堂,婚姻的甜蜜讓我們甘之若飴,可是,今日,又是一年秋來到,在這秋意闌珊、更深露重之時,我心愛的你卻在遠方,我讓秋風捎去問候,讓秋雁帶去祝福,祝福你在遠方身體安康,事業順暢,夜寒露冷請加衣,在今朝又一個十五滿月的時候,讓你的夢中有我的身影,我的心中有你的笑容,更深露重情思君,明月懸空心相盼。

  芳香襲人寫於2014年2月14日

您正在瀏覽: 相思繾綣情悠長
網友評論
相思繾綣情悠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