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只想和愛人一起去鼓浪嶼

只想和愛人一起去鼓浪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鼓浪嶼,那座帷幔於海浪的懷抱,優雅地佇立在海風中,日復一日迎送着太陽的島嶼,一直牽動着我的心底里久存的渴望。

  這渴望,遺憾於兩次匆忙的獨行,寄託於老榕樹那鍾情和執着的根須,它鬚鬚縷縷的垂望着大地,堅定無悔地留戀着生命的源頭,仰視它的濃情,感動的淚注入心間,激蕩起我對摯愛的嚮往和感激,潮湧心房,念的是平凡的點點滴滴的呵護與關愛,像這榕樹的根,竟然盤旋於枝葉之間,欣然搖動於樹的懷抱,延長着樹榦的纏綿,讓命脈於繁榮共舞,使命與責任共擔,榮辱與共,和諧生輝。

  鼓浪嶼的美,籠罩在她的寧靜和安逸之中。她的典雅和秀麗,觸動的是生活沉澱的柔情,那種相依相偎的、手足與共的、身心相溶的、心靈共鳴的情感。沒有雜念,沒有奢望,沒有張狂,沒有矯揉,任何的放縱都是對她的褻瀆和不恭。

  曾經獨自久坐在日光岩上,眺望海浪起舞,霞光中,伴着絢爛的潮紅,和着濤聲的旋律,像是悠揚的華爾茲,旋起了美妙,舞動着詩意,跳動着遐想,放飛着思緒。那時,我多想依偎在愛人的身旁,緊握那溫暖的“自己的左手”,回味相伴的美好時光,念叨他種種的“不良嗜好”,說說當年傻傻的求愛經過,細細品品生活的酸甜苦辣。縱情心中抑或的淚水,毫不矯情地感激生活的厚愛,命運的垂青。

  愛人,請別拭去我的淚水,那是我的甜蜜,我的幸福,我的歡愉,我的希冀。請別凝望我紅腫的雙眸,那是我對你的深情,是對上帝的感恩。請別撩起我濕潤的睫毛,那是我在掩飾嬌羞的忘情,是在藏起多情的鑰匙,好開啟相濡以沫的愛巢。再讓我在任性一回吧,在這風情萬種的鼓浪嶼上,在這濤聲依舊的蕩漾之中,在這萬姿綽約的萬木叢中,讓我吐盡愛的芬芳,和着這島嶼一起,秀傲人間。

  曾經伴着自己的影子,蹣跚在正午的陽光中,島的燦爛,灼熱了我的心扉。我讓自己在熱浪中逍遙,狂曬心中的想念。我不能不想起每每在海邊嬉戲,你給我塗抹防晒霜的舒適愜意,你撐着太陽傘不離左右的爽朗,你滿臉汗珠端着冷飲的清涼。霎時,心中的寧靜早已不堪回味的萌動,立刻撥通了愛人的電話,只留哽咽的呼喚:只想讓你來陪我,一生一世!

  夜的島,蟬鳴悠揚,沒有了白天遊人的喧囂,樹影婆娑,畫滿了清幽,恬靜着屋的剪影。寧靜的島凸顯着它的悠揚和媚。霓虹閃爍,酒吧的燈亮了,可沒有噪聲,情侶們曖昧的凝望着,春心蕩漾着緋紅的臉,豪飲着海誓山盟,許諾着千金重允。那島,此刻正激情豪盪,吸諾着天下最動聽的誓言,聆聽着人間最感人的承諾。

  愛的聲音響徹雲霄。

  窗外,我衷心的祈禱相愛的人們一諾千金,把誓言刻在心裡,不要辜負了愛人和上天的恩賜。

  回到家裡,我激動地講給愛人聽,他只笑不語,我還怪他少了激情。直到我入院手術痊癒,燈光中發現他消瘦的臉龐,他才說道:我不知有多擔心,現在總算好了。感悟中我難以入眠,真正的相愛相伴,那有那麼多誓言和承諾,只有心貼心的實踐,在愛的路途中相互攙扶,在愛的航行中相輔相伴;在愛的崎嶇中相依為命;在愛的心臟里不舍彼此。

  鼓浪嶼的永恆,是它不離不棄的相伴於海,是它不折不扣的鐘情於年份的淬鍊,是它古老的忍耐和博大的寬容,是它修身的完美和心靈的魅力,是它為永恆而造的激情。

  為此,我才會渴望和愛人一起去鼓浪嶼。還我一個愛的祈禱,用一生的守候,許我一個愛的願景,用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只想和愛人一起去鼓浪嶼
網友評論
只想和愛人一起去鼓浪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