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山桃樹之戀

山桃樹之戀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山桃樹之戀 標籤:山楂樹之戀

  不久以前,山路邊,一棵山桃如年方十八的少女,風姿綽約、蓓蕾待放。一天,一位少年路過樹下,欣喜地看着滿樹桃花,深吸一口怡人芬芳,傻傻地呆望着,少年陶醉了。多情的山桃花枝搖曳,花蕊顫動,她想少年定會欣然採摘,然後把她捧在掌心上,貼在心口上。少年心有旁鶩,着急趕路。他,悄悄地走了·········望着少年離去的背影,山桃黯然神傷,哀嘆少年不解風情。

  年年歲歲花盛開,歲歲年年人未來。山桃苦苦地等啊盼啊,她想,少年一定會再次路過這裡。她深情地祈禱:“等你愛我,哪怕只有一次也就足夠········“

  時光荏苒,歲月如梭。三十年後,少年功成名就回到家鄉了,這時的他,隨着年齡的增長,開始思鄉念舊。他到處打聽、到處尋找當年那棵留給他美好記憶的山桃······

  飽經歲月風雨的山桃好像有了心靈感應,聽說她苦戀的人兒要來看望她,她好幸福啊,她終於知道,昔日那個翩翩少年沒有忘記她,他終於回來看她來了。她好想見他,好想向他傾吐衷情啊。然而,她又好矛盾好悲傷,自己再也不是三十年前的她了。

  她老了,歲月在她身上刻下了滿樹年輪,前不久,一位莽撞姑娘開着雪佛來還撞上了自己,半邊樹枝折斷,樹榦也擦破了皮,儼然一棵殘枝敗柳。

  當年的少年說一定要見她,他說幾十年了都沒有忘記她,往事歷歷在目,他對她充滿了憧憬,他好想快點見到她。

  山桃好害怕啊,她的丑容讓心上人看到一定會讓他大失所望的,她不想破壞她在他心目中的美好形象,她太愛他了,她想她寧願死也不能再見他,讓過去的她永遠活在他心中吧!

  人遂樹願,因鄉村公路擴建,山桃被推土機推倒后深埋在山腳下,山桃如願以償,含笑九泉·······她在天堂向當年的少年發去信息:在我最美的年華里遇上了你,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事!

  當年的少年愁腸寸斷,痛悔不已,他開車來到山桃生前的地方,默默地呆望着,悵然若失········“花須折時直須折,莫待無花空折枝”。

  當年的少年回到車上,這時車上的dvd正播放着《非誠勿擾2》的主題曲:最好不相見,便可不相戀;·······最好不相愛,便可不相棄·······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但曾相見便相知,相見何如不見時;安得與君相訣絕,免教生死作相思·········

您正在瀏覽: 山桃樹之戀
網友評論
山桃樹之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