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不跑就歇菜了

不跑就歇菜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有多久沒有這種真實而振奮的感覺了?

  ??在清晨或者在深夜的大街上讓雙臂盡情的擺動起來,讓腳步盡情的騰躍起來,傾聽自己漸漸急促的呼吸,感受心臟清晰有力的跳動。然後是身體因疲憊而產生的極度舒暢的感覺。這時身體的每一滴汗珠,每一個器官都在告訴你自己:你在真實的活着,你的身體是健康的,你的精神是煥發的……

  ??應該是從參加工作開始吧,豪哥作運動的時間越來越少了,取而代之是無窮無盡的飯局,或者是沒完沒了的電視連續劇。不知不覺中體重在悄悄增長。特別是結婚後,因為各方面都挺舒心,豪哥又是個對生活沒有太高要求的人,所謂心寬體胖,體重便以與時俱進的趨勢向前發展,由60公斤逐漸增加到75公斤。啤酒肚傲然挺立。

  ??一系列問題隨之而來,人沒有精神,經常犯困,人也懶惰起來,吃完晚飯就卷進沙發里看電視,半夜2點睡覺是小意思。平時能坐車決不走路,能坐着決不站着,能躺下決不坐着。同時精神上也變得越來越不思進取,安於現狀,得過且過。少年時的宏偉理想,遠大抱負也隨着身體的日趨靜止而消失殆盡。

  ??大約一個月前,豪哥平生第一次在浴室的鏡子前仔細審視自己的身體,不禁感到十分悲哀。鏡子里那個大腹便便,腦滿肥腸卻自我感覺良好的傢伙是我嗎?我才33歲,昔日那個身體矯健靈活,充滿朝氣,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的我跑到那裡去了?那個我是怎麼離現在的我越來越遠,一致消失的無影無蹤呢?

  ??豪哥想了很久,終於找到答案:是因為缺少運動。

  ??站在浴室的鏡子前,豪哥流下的冷汗猶如花撒噴出的水花一樣,不敢想象如果照那樣的惡性循環,他將來會變成怎樣。他第一次厭惡起自己的身體,那麼醜陋。

  ??豪哥的一生也許不會有太大的作為,但他決不允許自己像豬一樣的生活。他不求長命百歲,但要讓自己的身體健康,至少對的起父母妻兒。他不求能成為作家,但他可以不時碼一些酸文以怡性情,他雖然只是像一粒沙塵一樣微不足道,但是豪哥要活的充實,快樂。而這一切都需要一個好身體,豪哥你要動起來。

  ??在新的每一天,在一切可能的場所,豪哥都強迫自己運動起來,跑跑步,做作俯卧撐。每天堅持走5公里的路上班。在運動中,豪哥再一次感覺到自己真實的活着,感覺到被鏽蝕的生命變得越來越鮮活,那些銹漬一點點被打磨掉,露出裡面金屬的光澤,有時甚至能產生出璀璨的火花……

  本散文作者:我要拉住你的手

不跑就歇菜了 範文推薦:

  • ·累了,就歇歇
  • ·雨中,你我不跑
  • 您正在瀏覽: 不跑就歇菜了
    網友評論
    不跑就歇菜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