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猶如一葉孤舟,漂行在人海中,尋你。你在哪裡?我在肩摩轂擊,聯袂成蔭的人群里尋你,你在哪裡?

  孤舟漂航,形單影隻,哪裡還能看到你的巧笑倩兮,明眸盼兮?哪裡還能聽見你的柔聲細語,解惑鼓勵?尋你。你在哪裡?

  前方的素衣飄飄,可是你?轉身,微笑,定格。怎可能是你?相似的衣着,陌生的容顏,那不是你。痴夢醒來,尋你。你在哪裡?

  後面的窈窕身影,可是你?追趕,停步,定睛。怎可能是你?你纖細柔弱的身軀,曾站在我前面,替我擋風雨,我識得。我的軟弱讓你遠離,現在我不怕風雨。心思流轉,尋你。你在哪裡?

  左邊的俏麗容顏,可是你?走過,斜視,留意。怎可能是你?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那才是你。你從不屑於化妝,你潔凈,素雅,猶如一朵沾露的百合。迷離的心轉為清明,尋你。你在哪裡?

  右側的長發飛揚,可是你?不經意的走過,飛揚的髮絲拂過我的面頰。怎可能是你?你的發透着清冷得香,你的發柔滑,黑亮。那是一位留有如你一樣秀髮的女孩。睜開迷濛的眼,尋你。你在哪裡?

  我遍尋不到你,你到底在哪裡?你的一腔真情,你我的共風雨,被我的懦弱化在風裡!現在,我的愧悔在心海里滋滋生長!你的怨可曾消逝!

  現在,我尋你。你在哪裡?

  我把你的誓言,

  把愛,

  刻在蠟燭上。

  看它怎樣被淚水淹沒,

  被心火燒完。

  看那最後一念,

  怎樣滅絕,

  怎樣被風吹散!

  ——顧城

您正在瀏覽: 情怨
網友評論
情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