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孩子,媽媽錯了

孩子,媽媽錯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孩子,媽媽錯了 標籤:做懂孩子的父母 培養孩子 我要做好孩子

  兒子已上初三了,但老師總是說他上課不專心,不是動這就是動那,我也發現他的本子上塗滿了一些什麼戰鬥力幾級、血多少滴之類的東西,經常說他卻屢教屢不改。

  今天到他房間,本是想跟叮囑他明天把寒假作業帶齊,別落下一樣了。無意中,卻發現他的神色有些慌張,於是便去看個究竟,他躲躲閃閃的樣子很是讓我犯疑。最後,在他的被子底下翻到了一本厚厚的玄幻小說。我大怒,欲將它全撕了,兒子拚命地討饒,並保證今後再也不會犯了。他的眼淚在我的大聲責罵下簌簌滾落,我心軟了,對他說以後不要再這樣了,畢竟是初三的衝刺階段,要把精力全部放到學習上去。

  回到自己房中剛過幾分鐘,兒子推開房門,遞給我一張紙,內容如下:

  “媽媽,你知道嗎,其實我是一個極容易生氣的人。在外面,我經常暴怒,在家裡,每當你們責罵我時,知道我是多麼地怒嗎?由於長期如此,我的性格有些扭曲了,在我外表的裝飾下,我的內心產生了極大的改變,我經常在無人時自己和自己說悄悄話,但內心的陰影卻是揮之不去。從此,我便畫圖,看書,把內心的陰影寄托在上面,暫時把心中的陰影抹去。之後,我便沉迷於此。後來,我極力剋制不去看那些書,但是,每當我拿起書,我就想:不要緊,反正沒發現。我其實是不想看的,但是,每當拿到書,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媽媽,你說,我到底該怎麼辦,我到底該怎麼辦!!!”

  看著兒子內心的獨白,看着他向我表達的強烈的救助吶喊,我的心深深地震憾了!眼淚直涌而出,號淘大喊……。作為一個母親,面對孩子內心的掙扎,怎不撕心裂肺!止住眼淚,強忍內心的波瀾,我給兒子回了這樣一段話:

  “孩子:看到你的心聲,媽媽忍不住哭了。我真不是個合格的母親,對你的關心實在是太少了,在這裡,媽媽深深地向你說聲:對不起!原諒媽媽吧!以後就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克服心魔。其實我們大家都是深愛你的,只是沒有說在嘴上,而是把對你的愛放在心底。有句話叫:愛之深、責之切,相信你也聽過。我們有時對你責罵,那也是恨鐵不成鋼啊。我希望你今後不管遇到什麼事,或者有什麼心裡話,就對爸爸媽媽坦誠地說,不要放在心裡,讓我們共同分擔,幫助你健康成長,好嗎?但是,在你成長的道路上,關鍵在於你自己,你內心不能放縱自己,要學會克制。人生之舟,掌舵的人是你。我們做家長的,願化作那輕風,用愛把你順利地送到成功的彼岸。請記住孩子:所有的家人在心底是深着你的!”

  我把紙條也遞給了兒子,然後坐到他的床頭,撫摸着他的肩膀。他一邊看,一邊抽泣,我也忍不住再次淚流滿面。我知道,這一次他是真的觸動了,他也真的長大了,可我們仍把他當作小孩子。

  以前,我們總是以父母的身份,站在高處對他指手劃腳,對他缺乏耐心的教導,雖然多數是由於我母親暴燥的脾氣導致了孩子易暴的脾氣,以致於現在內心的壓抑,但作為父母的我們,卻沒有以孩子朋友的身份及時溝通,卻是失職。以後,我會好好地理解他,幫助他度過青春期的心理過渡期,讓他健康地成長,做好一個合格的母親。

您正在瀏覽: 孩子,媽媽錯了
網友評論
孩子,媽媽錯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