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草原之約

草原之約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得得9

  我已經退役三年有餘,在陌生的城市裡打工,有人說這是每個打工仔的天堂,有人說這擁有全國最好的資源,但在我的眼裡,這裡除了堆滿人山人海的街道、房屋,還有永遠干不完的工作和使不完的勞動力。我住在五環的一個地下室,每月500元的房租,每天擠着地鐵去三四環位置進行所謂的工作。因為我曾經是名軍人,所以每天把領導交代的事情當做軍令,加班也要去完成。三年了,我的工作內容越來越多,但錢包卻在慢慢濃縮。每次看到那些剛畢業的大學生不停奔走找工作,我就阿Q一下,安慰安慰自己。如果沒有這份工作,憑我目前的學歷難以駐足這個地方,至少現在我還是可以繼續住地下室。我,一個孤獨的人,一處偏僻的小屋子,一支多年的鋼筆,就在這個我不喜歡的城市裡,記載我對過去的思念。因為我想你,等待戈多。

  我2006年參軍的,派往了內蒙,我第一次出這麼遠的地方,也是第一次穿着我小時候夢想的服裝,看到夢裡的大草原。我的老家是有着水泥之鄉美譽的地方。在很小的時候,那裡還有嫩綠的草,後來模模糊糊就變成了滿地的石灰。十幾年後的今天我又看到了茂密的草,看到了更為遼闊的大草原。我帶着夢,在這片土地里參加各種訓練。三個月的新兵蛋子生活,練就我不怕苦的本質。之後,我開始習慣軍中各種訓練,大致和電視演的差不多,苦、累、單調、乏味。小時候就夢想當名軍人,如今參軍后,並沒有因為那些枯燥的生活和體能的訓練,讓我退縮半步,我嚮往着軍人,自然精神的鼓勵大大激勵了我向前的衝動。下午的課外活動又讓我親臨綠綠的草原,一身綠裝站在草原中,融入草原,我也是一顆堅韌的小草。我喜歡這裡每一寸方土,喜歡這裡的小草。

  在軍隊里,我們是不能隨便出入軍營的,只有在規定的時間裡,才可以外出在規定的時間裡,才能打電話、上網聊天。部隊里有個說法,說是我們對外的聊天記錄都是經人監視的。我估計打電話也會受人監聽吧,還好每次我也只是給家裡打打電話。同學太多了,我不知道顧忌哪個,就這樣一直拖到退役時,才一一聯繫他們。部隊里的事情有很多,就不提及了,電視劇演得那麼多,多多少少拼湊起來,就形成了我們日常的軍旅生活。我很喜歡,每天一身綠裝,在烈日下,顯得光燦耀眼。

  那年,我即將要退役了,在網上認識了一個女孩,她的家鄉離我們這不遠,年齡與我相仿。平時我們談的不多,但我隱隱感覺自己開始喜歡了這個女孩。後來她利用節假日回到故鄉,於是我們見面了,她眉清目秀,衣着整潔利落,在草原的渲染下,散發一種迷人的氣質。我們穿過公路,看着成群的綿羊在草叢中獃獃的吃着青草。 草剛剛嫩綠,並沒有茂盛起來,得到七月份,才能看到這裡綠色的海洋。我們平行邁着步子,聊起了家常。從那時起,她漸漸走入了我的生活。我利用每天短暫的時間,給她打電話,問候一天以來的工作如何,身體如何。我也不時的和她說說今天的訓練內容,還有發生的一些好玩的事情。我開始叫她丫頭,她沒有反對。朝升暮落,我們聊得時間越來越長,聊得越來越多。只是因為軍隊里有紀律,我只好在規定時間裡,向她聲祝福,祝福你天天開開心心、快快樂樂!

  我在部隊里,拿着那支同學送我的鋼筆,堅持記錄著每天的生活,在最後的幾個月里,我把她加入了這些內容中,我想因為思念,才會變得如此,就試着送了她一首詩,一首藏頭詩。後來我退役了,決定去她工作的城市。年底我把行李帶到了那裡,開始在所謂的大城市工作。然而,她的家人已經為她在故鄉找了份穩定的工作。她離開時,我去機場送走了她。

  有一段時間過去了, 我去了那個離部隊不遠的故鄉。那裡有着和以前一樣美麗的草原,道路兩旁都是一些牧人在放羊,還有在路邊吃草的牛兒、馬兒。我帶着一身驚喜來到了草原,見到了她。她目前在機關工作,工作節奏、生活節奏已經開始放緩放慢。她說不喜歡那個帶着滿身汗水卻終難有容身之地的地方。故鄉是她以後工作、生活的地方。我們再一次相離千里了,我開始聽那首歌,千里之外。

  在第101頁的記錄中,我合上了本子,開始了新的工作和生活。我知道她在那裡已經有了新的開始、新的生活。我帶着最初草原的情景,一個孤獨的人,一處偏僻的小屋子,一支多年的鋼筆,等待戈多。

您正在瀏覽: 草原之約
網友評論
草原之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