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藏在心裡沒有說出來的情話

藏在心裡沒有說出來的情話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種歷程,也是一種感受。

  是歷程,就如同四季變化一樣,有春夏秋冬,有寒暑冷暖;就如同植物一樣,有生命的繁華,也有寒風中的瑟瑟發抖。是感受,就如對春的溫暖、夏的炎熱、秋的肅殺、冬的寒冷體會一樣,道路在變,風景在變,感受也在變。路越長,感受就會越多、越複雜。這種歷程、這種感受,就是人生的閱歷,人生的經驗,人生的財富。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四十不惑,就是說,人到這個年齡段,就能看明白世事了,不會再糊塗了。怎樣才能看明白?我以為,必須有幾個條件:一是對理論的學習和把握。智慧和年齡不是正比成長的,沒有學習,就沒有進步。二是勇於實踐,敢於擔當,事非經過不知難,沒有親身閱歷,很難對有的事情得出自己的見解。對那些貌似真理的話語,只明其表,不就其里。三是要正確總結經驗和教訓。沒有總結,就沒與超越,沒有發展,只會是原地踏步,同樣的錯誤就會接二連三地重犯。不惑,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是一種人生的境界和修養的結晶。

  人生的美麗,不僅僅是因為有青春,更是因為有成長、有成熟、有結果。艷麗的花朵,璀璨一時,人們賞心悅目之後,更期待的是豐碩的果實。當人們摘取果實的時候,才是最開心、最快樂的,才會希望來年的花朵更繁茂、更迷人。

  和你牽着手,漫步在春雨中,欣賞那美景的時候,我的心裡,藏着這些話。是我的感悟,也是我想告訴你的情話。

  願我們的智慧和我們的年齡一起成長,讓我們不僅擁有人生的春天,更有果實累累的季節!

您正在瀏覽: 藏在心裡沒有說出來的情話
網友評論
藏在心裡沒有說出來的情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