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一沫傾城

一沫傾城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隔着時光荒蕪的彼岸,我遇見。

  手中舊照片發黃的痕迹已經褪去,一切都是最初的那個樣子。

  “爛橙子,爛橙子!”小巷盡頭是男孩氣急敗壞的叫喊。

  女孩隔着悠悠的歲月,吐吐舌頭,向他做鬼臉。

  你是否還記得 你是否還能望見?

  “我喜歡我彼時陽光燦爛的笑,我喜歡可以和你肆意的喧鬧,我喜歡你氣急敗壞的喊我爛橙子,那麼就讓我爛在你的手心裡好不好?”

  晚霞披了溫婉的目光,她的無奈,將石子投向那一方蔚藍純凈的天。橙夏,你累了么?

  那一片一片的油菜花汪洋肆意的起起落落,那淺黃色的花蕊中埋葬了年少的時光,他大愛的地方,誰的歌聲淺唱?鳳仙花染出指甲的顏色,殷紅或玫瑰紫,質樸與他的氣息永不能忘。林梢閃着的頹唐的殘陽,輕輕斂去的還有我淺淺的微笑。

  墨藍色的碎發被風輕輕掠起,淚眼朦朧中勾勒出他稜角分明的輪廓,深邃絕美的眼,眸子中淺藏着不易覺察的固執與憂傷。他平靜得如一灣波瀾不驚的湖水,漾着暗色的波光,他的稚氣作繭自縛。

  他歸鳥的心緒藏在秋日的楓葉里,染紅了一片蔚藍,點燃了誰的憂傷?

  他說:“我的掌心有一枚風鈴色的城市,那裡面住着我的往昔。”

  她說:“我的心中有一顆水晶的泡沫,那裡面住着作繭自縛的人。”

  褪去了浮華,那水晶的泡沫里開着一朵孤獨的花,孤獨的綻放,孤獨的等待,孤獨的守這屬於自己的地老天荒。

  十月,凋零的季節,泡沫紛飛,水晶破碎的季節。

  時光消散,在即將褪色之前。

  “我在那場電影里抓住夏天的尾巴,卻永遠追不上你的腳步。”

  花瓣殘落,落的是無可奈何。一座城,困住一個人,一顆心,懷念一段過往。在她波瀾不驚的歲月里,光影乍現,七月的花季,梧桐樹映在青石板上的影跡。那夢裡的心事,如煙波中的一朵白蓮,被那疲倦的風詩意的纏綿。

  我擁抱,漫長的留戀。

  蘇沫城,一沫傾城。

您正在瀏覽: 一沫傾城
網友評論
一沫傾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