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有些愛,以永遠為期

有些愛,以永遠為期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如果愛有期,父母給予子女的愛是以“生命”為期!如果愛有別,子女予以父母的愛是以“永遠”為期?

  ———題記

  父親病了,消瘦的身材,下垂的眼瞼,無精打採的落寞,沮喪的神情,眼前的一切告訴我“父親病了,也真的老了”!

  五十七歲,雖算不上太大的年齡,可病痛的摧殘,讓曾經健碩偉岸的父親僅僅幾天的時間就顯得蒼老了許多,原來,生命在病痛面前是如此的不堪一擊!

  一直以來,父親都是以“一顆樹”的姿態“偉岸”於我們兄妹心中,生活中,無論遇見多麼艱難險阻的困難,好像都難不倒父親,即使在那最困難貧窮的年代,父親也只是默默無聞的艱辛的拉扯着我們長大!

  父親是一個普通的農民,他具備了北方男人所特有的質樸,勤勞與勇敢,還有屬於農民特有的“精明”,至少,在我心裡,一直的這樣認為,父親總能在有限的條件下,讓我們生活的很好!

  偶爾的他也很大男子主義,可父親的血液里還是有那麼幾分小男人的心細與柔軟。父親是個愛家的男人,記憶里,父親喜歡收拾家,家裡的傢具,被父親搬換過很多次,只為讓空間更和諧一些。父親很愛乾淨,即使干農活回來,用的農具,他都會擦拭的很乾凈,然後井然有序的擺放一邊。父親很耿直,也很豪爽,只是對自己總是“吝嗇”到極點,很少穿新衣服,永遠都穿的很樸實,甚至偶爾的,還打了塊補丁,可父親從不覺得那樣卑微,還很自豪的說“那樣的衣服,穿着恣意,舒服”!

  用父親的話說“世界上什麼最真,吃到嘴裡的才最真,穿了給誰看呢,只要乾淨就行”,父親還做了一手絕好的菜,那水平絕對不比專業的廚師差!

  父親會的好像還很多,很多……

  兩年前當查出病的時候,父親的身體其他方面依然很好,只是上眼皮下垂,庄稼人都那樣,偶爾的有點小病痛,總是抱着僥倖的心裡,覺得只要不影響吃飯,幹活,就不會有問題,還有因為心疼檢查費,而沒做胸部胸腺檢查,就是因為那次疏漏,父親錯過了最佳的治療時期!

  如果不是近來胳膊抬不起來,牙齒也沒了力氣,我們都不知道父親病情發展的這樣快,聽着醫生對父親病情的闡述:“重症肌無力,胸腺瘤,什麼最後導致呼吸都沒力氣……”,我第一次怕了,第一次因為“心疼”父親而哭了!

  可當我走進病房,還沒說話,父親已然開口“我不去濟南,就在這裡了,我相信命,該死不活着,命該決,去濟南也是死,不該死,在這裡也一樣活”,這就是我的父親,無論什麼情況下,說話總是這樣乾脆利落。不容我們辯解,我和弟弟頓時無語!

  父親就是這樣的固執,只要自己做了決定,誰也無法更改,我們能做的就是安靜的遵從!還有一點我心裡更清楚,父親是因為心疼“錢”!

  第二次走進醫院,在醫生給父親做了全面徹底的檢查后,醫生已然的在推脫,畢竟是市級醫院,條件有限,因為他們沒有給得重症肌無力的患者做過胸腺切除手術,醫生再一次的把手術預期的風險告訴我們,而我跟父親一樣也曾抱着“僥倖”的心裡,“就依從你爸的決定吧”,姑姑反倒在一旁勸說著我們,可聽了醫生的話,我真的怕了!

  “必須要去濟南,不管父親願意與否,我們不能沒有父親”!弟弟妹妹都還小,就像溫室的小草,一直弱不禁風的生活在父母的羽翼下,我告訴自己要堅強,也必須要承擔起為人子女該承擔的責任,在我強烈的堅持下,父親第一次“很乖”的聽從了我們的意願,我們直接辦理了出院手續。

  中間陪父親回了一趟家,拿點生活必備品,下午準備去濟南,臨上車,父親千叮嚀萬囑咐的“哪塊地種什麼,用什麼化肥,你媽一個人忙不過來,就去叫你舅,你姨幫忙,如果手術錢不夠,就把賣手機的房租給收了,晚上有人來住,就說房間滿了,我不在家,別開門不安全……”。

  媽媽在一邊無力的“附和”着父親,我知道,媽媽的心更疼!

  看着父親落寞單薄的背影,孩子一樣的跟在弟弟身後上了車,那一刻,眼淚無聲的掉下來,還好,全家人的心總算安定了一些,畢竟省立醫院比市級醫院醫療條件和設備好很多倍!

  明天父親就要做手術了,可心依舊惴惴不安,特別的怕,“內心忽然很想逃,逃的遠遠的,等再回來的時候,一切都過去了,就像夢一樣,父親會依舊跟從前一樣健康”!

  看我想的多麼的天真和幼稚,文說“遇見問題,無論怎樣,我們都要面對,何況你是家裡最大的孩子,你能逃避的了嗎”?

  是,我怎能逃的了呢,一切只是因為愛,不是我怕面對責任,只是因為怕失去親情,生命中有很多種愛,唯有血濃於水的愛勝過一切!

  夜已經很深了,坐在去濟南的火車上,父親的身影不停的在眼前閃現,曾經,對父親,我內心充滿了怨恨,以至於,曾經為了跟父親賭氣,因不願意張口問他要一分錢而決然的離開校園,曾經,那麼任性着……

  而我,卻從不曾開口跟父親道歉,深深的負罪感壓在心頭,而難以窒息,只是,有些話,始終難以開口!

  如果愛有期,父母給予子女的愛是以“生命”為期!如果愛有別,那麼,子女予以父母的愛是以“永遠”為期!

  生命中不只是因為有“愛”生活才美麗,是因為有一顆“感恩”的心,愛才會有所附麗!

  采一枚星辰,方知星光的寂寥,擷一縷清輝,方知月光的皎潔,掬一捧落葉,方知寸草難報三春暉,這暮秋的夜,請允許我剪一縷清秋的月光,種在夢的心田,祝福父親“福壽安康”!

您正在瀏覽: 有些愛,以永遠為期
網友評論
有些愛,以永遠為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