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憶、凄涼

憶、凄涼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久違的.

  縱然時光飛逝.我一如當初的念及你的好.

  縱然時光逆轉.我一如既往的笑望你的好.

  親愛的.

  如果我們在一起.你還是堅強的你。

  如果我們在一起.我卻不是當初的我。

  我.不能因為你,而沒有未來。

  你,不能因為我,而似一張白紙。

  那根我們曾樹立的竹竿。

  那柱我們曾嬉戲的噴泉。

  如今,已蕩然無存!

  沐浴着清晨的光.

  不經意的.

  我路過了曾經那些地方。

  於是,

  不自覺的走上了那條曾屬於我們的路.

  我欣喜了.

  這條堤壩.

  它還在.它承載了那麼多的記憶.

  我沿着河邊靜靜的走.那時.你牽着我的手.很霸道的.我們拿着鐵鍬挖蚯蚓.呵呵

  我居然不會害怕那東西.可現在不一樣了.我真的會怕!

  前面的小麥田裡,我看見你在那安靜的河邊垂釣.於是,不敢打擾.只能靜靜的看着你.你回眸,我望見你傻乎乎的憨笑.忘記了腳下的泥濘.我跌倒.很滑稽,你捧腹大笑.我還是幸福.可現在不一樣了,我沒有給任何人可以如此笑我的機會.我們拿着戰利品回家.媽媽做了魚醬.你拿着魚竿.走回家.

  翌日的午後.你沒有如約,我在面前這片小林子等了你足足的四個小時.坐着,站着.焦慮的望着.當我驚喜看見你的身影,你受傷了.腳腫起好高好高.當得知原因.那一刻,我決定加倍的愛你.於是和你在一起,我變得乖順,變得唯命是從,是的,不管你多過分的,我都會愛你,一直的.

  忘記了給麥田供水的東西叫什麼.只知道,你會蹲下來.我為我洗髒兮兮的小腳,然後責罵我為什麼那麼臟,卻疼惜的背起我,直到腳丫晒乾.你習慣了每次拿報紙,因為那時的我們沒有必勝客,沒有歐羅巴,沒有肯德基,沒有電影院,我們唯一擁有的,是紅紅的磚頭和水泥台階。我們找陰涼的地方坐下,你為我鋪好報紙.然後聊天,唱歌,我學會了部隊的歌.也喜歡上了<打靶歸來>,我們的面前還是那條小河,就這樣我們沿着小河走.靜靜的風吹着我們幸福的臉,我在想.我會做你最好的..

  爸爸媽媽不在家了.你會去我家.我會給你煮麵,看你大口大口的吃,總會嘲笑為什麼吃東西那麼的快.你委屈說在部隊養成的習慣.你買了音樂盒送給我.嗯,我一直保存在家,不捨得任何人碰,不許任何人摸.因為我很珍惜你給的一切.

  你帶我去舅舅家.舅舅喜歡我,他告訴你.如果我們分開了.你一輩子都對不起我.舅舅現在好嗎?我知道他身體不好.而且是一個人.我很想告訴舅舅,我很愛他.

  我.沉醉在幸福.你,望着我的臉.靜靜笑看着..

  我,沒有讀懂你的笑.沒有感到你的愛.正在如燭火般.越來越淡.

  我坐在網吧聽了一夜的<太委屈>.那首註定寫給我的歌。

  我背着你寫下太多的"我們"我送給了你唯一的禮物。

  親愛的.你讀了嗎?真的懂了嗎?

  親愛的,我們說好一起幸福.現在的你,幸福了嗎?

  喔.原諒我的失誤..你不再是我的.

  前面那個小橋是我們每次約會結束的地方,每次走在那裡,我們都會轉過身。你送我回家。而我,真希望那橋,遠遠的消失.

  轉身.原來這條路這麼短,我的回憶在這裡戈然而止.橋的那面,沒有我們的回憶。

  親愛的.允許我最後的一次這樣的叫.

  因為.

  今夜.你將在我的記憶永眠。

您正在瀏覽: 憶、凄涼
網友評論
憶、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