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小丑魚

小丑魚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07年秋末冬至

  戴戴剛學校畢業就離開了生活了十九年的故鄉去了他的堂哥所在的一家公司工作。剛進入社會的戴戴不懂的人情世故,還好有堂哥的照顧讓他慢慢適應了工作。

  在戴戴告訴堂哥要去公司前堂哥就把消息在整個不大的車間宣傳了一遍。以至於不大的車間的每個員工都想見見主管的堂弟是不是跟他吹噓的一樣。兩天後戴戴到了堂哥那裡並進入了公司。

  因為是剛開始工作好多東西都不懂,戴戴上班第一天表現地很謹慎小心。在自己的工作位一個上午都沒敢移動。車間的女孩便開玩笑的,嘿,靚仔這個靚女問你叫什麼名字。戴戴沉默着想說又不敢說,最終只當沒聽見。

  時間一天天過去,戴戴跟車間的人也漸漸熟了,不再有剛開始進公司時的羞澀。幾個女孩們一台戲的經常拿戴戴開玩笑,男男女女在一起就是會笑聲不斷。

  其中有個女孩對戴戴格外的好,戴戴自己心裡也知道。戴戴那時心裡想自己剛工作不該太早談兒女私情,還有另一個因素就是女孩已經有男朋友了,戴戴不想去做挖牆角的人那也不合他的原則。時間再一天天的過,女孩也一直對戴戴很好,很多人也都看在眼裡。很多人都跟戴戴說她已經有男朋友了,你自己要好好考慮清楚。關心戴戴的人跟他說這些的時候,戴戴說,謝謝了,我還沒到你們說的那麼嚴重,我不會的。戴戴也經常想該怎麼迴避女孩,畢竟他們現在還是一對,自己也不清楚他們現在是不是到了要鬧分手的地步,但再怎麼想戴戴也不想加入進去。

  有時下班后,戴戴一個人去外面吃飯,女孩就在後面叫着,戴戴等等我,儘管戴戴沒有停下腳步,可還是比不過女孩的飛奔追逐。就這樣,很多的下班一樣的畫面……。戴戴的心裡也慢慢適應了不該適應的,躲避不了就順起自然……。

  一天女孩問戴戴,你聽過羅志祥的《小丑魚》嗎?戴戴說沒聽過,只聽過灰色空間和自我催眠,是不是很好聽?

  恩,女孩回答。

  哦,有時間我聽聽。一個多月了,戴戴還始終保持着一開始的執卓,沒有發展成戀人關係,這也使關係保持到了最後。

  很多人在一起的時候,有人問戴戴,你見過女孩的男朋友嗎?戴戴搖搖頭。又問,你如果見了你怕不怕?戴戴說,我又沒做什麼事幹嘛要怕。其實戴戴心裡明白,他們問的意思。只有戴戴和女孩明白他們是純潔的。就如女孩跟他們說的連手都沒摸過還有什麼好說的。

  戴戴到那時很想快點過春節,可以快點回家,然後把這些都忘記也許解脫。偏偏堂哥卻很鼓勵戴戴跟女孩,在戴戴未去公司前就在女孩面前推薦戴戴給女孩。這些戴戴也是在跟其他人聊天的時候知道的。戴戴面對這複雜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收場,如果是現在戴戴就會做出果斷的擇譯。那時也是不想去傷害一個女孩的自尊,而把事拖的老長。戴戴也試過不理女孩,可那根本就不能解決根本問題。戴戴與女孩的關係變成了朋友不是朋友;戀人不是戀人。元旦到了,回家的日子也快了。戴戴吃完了飯往回公司的方向走去,沒想到女孩卻在公司門口等他。女孩問戴戴元旦放假去那裡玩,戴戴說還不知道。女孩說我們去玩吧?戴戴沉默地想了幾秒說,明天再說吧。女孩說,就這樣決定了阿,你先回宿舍我去打電話,完了等下叫你。戴戴想要拒絕,女孩早已經打電話去了。戴戴回到宿舍翻起了還未看完的《半生緣》,戴戴怕自己也會像面的主角一樣那麼的為情而悲劇收場,於是又去看下一篇,沒心思看下去,又往下一篇看……。不知不覺一個小時過去了,戴戴想起了女孩說打完電話後來叫他的,戴戴以為女孩還在打電話就跑到公司門口的小店裡看女孩是否在打電話。到了小店哪裡還有人在,只有店老闆在。戴戴意識到了什麼,女孩在騙他?

  很晚了,女孩托宿舍的人告訴戴戴她去了另一個鎮玩。戴戴對此並不感到意外,也不想那麼多。元旦放假戴戴在網吧里聽了《小丑魚》,…ladyladyonemoretry再試着了解我的愛,發不出聲音的感慨選擇作朋友的無奈;ladyladyonemoretry提醒我何時該走開,只要你偶爾想起來我就住在那片海……,戴戴仔細的聽着歌詞聽出了無奈。

  元旦一天就這樣過了,不會為了某個人而停在某一刻。

  女孩回來后的一天在不經意間說元旦是和她男朋友去玩了,戴戴只當沒聽到,他只想時間快些過。戴戴被這種無聊的事情困惑,不想再被困惑了。

  冬天的涼風吹着頭髮呼呼,戴戴每天晚上洗完澡后都跑到宿舍樓頂吹着冷颼颼的夜風。他一個人坐在圍欄邊外面只加單薄外套裹緊自己,感受着冷風的肆虐,看着車燈發出的光不斷刺激着眼睛,像一個孤獨的寂寞者。

  時間過的也快,轉眼快到新年了,公司也籌劃着放假了。在放假的前一天下午戴戴很早就下了班去了網吧。不知過了多久女孩從網上發信息來叫戴戴去網吧找她,戴戴想了很久,便答應了。戴戴到了網吧就和女孩一起回公司,走在路上都默默無語。戴戴不知道要說什麼,因為說再多也沒用,該走的還是要走,求也求不來,最後戴戴只說,你好好保重吧。

  第二天下午,女孩回去了。走的前天戴戴本來想說送女孩的,女孩卻說男朋友會來接她。戴戴想這樣更好。女孩走後戴戴感覺一切都如自己所願,兩天後等堂哥辦完事自己也要回去了,戴戴用手機播放着《小丑魚》,聽了一遍又一遍……

  零八年初的罕見大雪,把很多人回家的路都封死了。戴戴想着女孩回家的路有沒有被堵,祈禱着沒有吧。

  那個冬天確實有點冷,冷一直延續到了春節。

  那個春節戴戴的父親因為工作的原因沒有回來。戴戴不因為父親沒有回家而停止往年的祭神等習慣,一切按部就班。

  08年

  戴戴去了另一個城市並在那裡找到了工作,已經很久沒有女孩的消息了。戴戴盡量不去想了,那並不是什麼好事,因為折騰人。上夜班的時候有時禁不住會想起以前,很快戴戴又反想自己怎麼能往前看?

  幾個月後,女孩在網上告訴了戴戴手機號碼。戴戴通過發信息知道女孩去了另一個相隔不遠的城市。戴戴不想打電話,也不想知道的太多關於女孩的消息。只想自己有另一個開始而沒有以前的陰影,現在戴戴的手機裡面依然存放着小豬的《小丑魚》,發現喜歡上了那首無奈的歌,…ladyladyonemoretry再試着了解我的愛,發不出聲音的感慨選擇作朋友的無奈;ladyladyonemoretry提醒我何時該走開,只要你偶爾想起來我就住在那片海……

您正在瀏覽: 小丑魚
網友評論
小丑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