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我喜歡雨

我喜歡雨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pp958

  我常常和朋友們說,我不喜歡有太陽的天,我喜歡陰天,喜歡下雨天,我喜歡在星期五放學后,在那樣的天回家。

  春天的雨是那樣的柔。樹抽出了嫩芽,小小的花苞點綴在綠葉間,春雨輕拂過,動作是那樣的輕,生怕弄壞了這些嬌小的精靈。細雨綿綿,似一根根細長的銀線,連着天與地。平靜的湖面上,雨滴輕落,點起一圈圈漣漪,似無聲無息。一場春雨過後,天地之間是那樣的清新,嫩綠的葉子上,水珠在陽光的折射下,顯得是那樣的晶瑩剔透,襯得那葉更綠。一場春雨淋洗掉了冬天殘留下的痕迹,覆上了春的氣息。

  夏天的雨很有個性。總是來得匆匆,去得也匆匆。總是一點預告都沒有,在你還未來得及思考的時候,豆大的雨點就打在了你的身上。夏天的雨下得很猛,不一會兒地上就會積上水。但就是這樣的雨總會給我一種衝動——我想拋掉雨傘,光着腳丫,踏着地上的水,濺起一波波水花,和朋友在雨中旋轉跳躍,任憑雨水打在身上,冰冰涼涼的。那是一種很瘋的舉動,但我覺得很棒。

  秋天的雨給我的感覺是很成熟,是經歷了一切之後的平靜。秋天是忙碌的季節,人們都忙碌着收割莊稼,然後晒乾它們,忙碌的氣氛讓人們的身心都放鬆不下來。突然某個夜晚,一場秋雨來臨,它不似春雨那樣綿綿,也不似夏雨那樣熱烈,它能讓人的心靈安靜下來,也能讓人偶爾陷入沉思。夜晚的秋雨很涼,很輕,聽着玻璃窗與雨滴的碰撞聲,人們慢慢地進入了夢鄉,一場秋雨沖走了一天的煩悶,第二天起來看到的將會是——秋雨過後一個更美的天地。

  冬天的雨,大多數人應該是不太喜歡的吧,因為冬天的雨隨着風打在臉上,很疼,很刺骨。但冬天的雨也有另一面,那就是清冷高雅的雪。我們這邊的雪並不多,每次都只是小小的下一會兒,一場雪過後,並不會積在地上,但白雪飄飛的場面還是挺漂亮的。還記得一次下了一場比較大的雪,一夜過後,學校的操場上結了一些冰,草上也蓋了一層白霜,白茫茫的,很純凈,很多學生都在操場上玩,有幾個在冰上滑的,一不注意還被滑到了呢!“呵呵……”到處都充滿了歡快的笑聲。

  雨,是我的一大喜愛,還記得曾經看到過這樣的一個對答,問題是:為什麼很多女孩子喜歡淋雨?回答是:因為在哭的時候,那樣別人就不知道你臉上的是雨水,還是淚水了。我很喜歡這個對答,我覺得有時雨可以掩住一些東西,讓人看不清,就猜不透,就不會被人知道……..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雨
網友評論
我喜歡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