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靜守一輪淡隱、凄美的斜陽

靜守一輪淡隱、凄美的斜陽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小景

  寒煙遮楊柳,悵風襲孤城;時光消清夢,韶華轉飛蓬。歲月在走,年輪不休,故事裡的許多烽煙飛舞也早已落下了帷幕......

  冬夜宵寒,我獨守燈火闌珊。冷月,伴着詩意,淺淺的掠過心扉。攬一片月影縈懷,輕輕地撩撥萬千心事,過往如浮光掠影般在心底一一閃現,彷彿昨日的一切已相隔甚遠,卻又時不時的縈繞於眼前,有些茫然,有些無奈,又有些憂傷……

  塵緣如煙,淡去無痕。佛說:聚散離合皆為緣,只是這緣向來都是那般迷幻、似是而非。憑欄對月,拋卻紅塵之外的閑思,緩緩追溯昔日的舊時光,苦澀的味道悵然瀰漫著胸口,那年的杯樽談笑,那年的撫琴焚香,又在低吟淺唱、繁華成殤。

  弦上輕歌,思念成詩淚千行,難言的往事,在寂寥的文字里鋪就一篇篇悲情的斷章。彼岸是堪不破的風花雪月,是誰的影子,蹁躚起舞、悄然入夢?是誰夜夜憑欄瘦燈花,空守冷月,凄風滿袖?

  雲沉霜冷、孤懷愁幾許。掠過陣陣寒涼,看一彎瘦月慘淡無力的碎影散開,心底有一種悵然若失的感覺,不知緣何,彷彿似我的心在這寂廖落寞的深夜冷的發顫。浮雲逐夢,歲月中冗長的等待,又是誰在紅塵煙雨中撐帆獨舞?

  一曲清音,弦冷了相思晶瑩。如煙的記憶,被時光漂白的深處,心扉翻捲起一縷縷惆悵地嘆息。彈一曲清歌,將細碎的憂愁敲打、灑落於心底。循着古韻幽咽的宮商,一路上筆歌墨舞,搖曳紫陌紛繁,拂亂一身愁腸憂悒。

  今生與你,依然是我未曾看破的紅塵因果。指尖流逝的繾綣,殘留一些愛一些痴一些不舍,於心底淺淺停駐卻深深依戀。一份被絞的支離破碎的感情,終究會在心裡留有一道無法釋懷的痕,就讓那過往隨着塵煙,淡淡的飄逝於素箋水墨,把這份疼痛而又甜蜜的交集留作回憶。

  江河煙沙、帆影漸遠,看着千帆過盡,只留下我空對離愁。掬一捧沾濕了思念的月色,撒進歲月的長河裡,旋出幾圈淺淺的漣漪,流水依舊,心事也在汩汩地流淌。而你此刻正停留在哪一渡口的航程,欣賞着這個寒冬的風景。

  依舊習慣了把心事寄托在文字里,依舊習慣一個人遊離於夜晚的星辰。回眸凝望,那段純真的情懷,就只在夕陽中剩下一個單薄的剪影,滿目留戀、心生疼痛。世人萬千,獨在心底給了你一份思念,這或許就是所謂的偏愛吧。

  那段以為不可分割的情感,終究在錯落的時光中漸行漸遠,記憶於歲月長河中泛起蒼白的浪花,一圈一圈的漾開,一種別樣的心情,在這樣昏暗的街燈下悄然綻放,偷偷的在心底給自己一份緬懷......

  等待,是一個人一生最初的蒼老。枯守了這麼久,這個冬天依舊沒有候到你的溫暖,也不再有你給予的驚喜。輕語菲兒,你是否也聽見了寂寞的啜泣?我在雲捲雲舒的時光里,把心間深情輕輕地擱淺為一幕幽魂的水墨丹青。

  於是,我明了,每次駐足回眸,腦海中縈繞的情愫,又開始了一場沒有結果的回望,所有寂寞的音符都會以另一種形式在心歌旋律中保持永久的悸動。

  而今,早已習慣了一個人安靜的走完一條街,只是、那個斑駁的城牆下迴旋了一半的戀曲,仍會在心裡鼓瑟一弦惆悵的嘆息。愛為哪般?蕭何問情情何在,情歸何處淚始然。這段如流水般的過往,經年之後是否仍會在心裡翻起苦澀的漣漪。

  陌上紅塵,隻影向誰依?兩行腳印,一直向前,記述自己的姿勢不曾停歇、未遇棲息。路邊的景色斑駁了一季又一季,只是被風霜浸染的那串街角風鈴,塗抹了一圈又一圈的銅綠,穿插刻骨憔悴了一顆漂泊的心。

  雲重千里,月明何處?唯有揣一輒希望,在煙波浩渺的紅塵渡口,靜守一輪淡隱、凄美的斜陽......

您正在瀏覽: 靜守一輪淡隱、凄美的斜陽
網友評論
靜守一輪淡隱、凄美的斜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