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人生曾幾度凄涼

人生曾幾度凄涼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pp958

人生曾幾度凄涼 標籤:人生不設限

  朋友:

  你好!

  見字如見面。

  人生中,步步相隨。無論好與壞,每一天都一樣的重要。人生中沒有一個時刻是無關緊要的。淡然於心,自在於世間。雲淡得悠閑,水淡育萬物。世間之事,紛紛擾擾,對錯得失,難求完美。若一心想要事事求順意,反而深陷於計較的泥潭,不能自拔。若凡事但求無愧於心,得失榮辱不介懷,自然落得清閑自在。人活一世,心態比什麼都重要。財富名利畢竟如雲煙,心情快樂才是人生的至寶。

  浮華掠影后,靜靜的聽雨,感風的傾訴,世界太喧鬧,已至於背離了自己,沉靜中的超脫,不常泛濫,無意的碰觸,深知心裡的冬天時常接伴,甚至盛夏炎炎,那份落韻的雪,也會勾畫著傷感的景緻。卑微輕觸着虛無,平淡暈染着凄冷。如若沒有那麼多牽扯,也不會有那麼多眷念,不用去刻意與深究,這個世界本就複雜,盼一份溫暖,守一份靜染,只願在高山流水間吟誦,世間最難識是情,最難訴的是痴。

  生命總有盡頭,心靈總需要出口,每個人身上都有一把鎖,有人說寂寞是種狂歡,但真正的寂寞是無法用熱鬧來填埋,只有你為心靈找到了決口,上鎖的心慢慢綻放,才能真正的釋懷,人之所以掙扎與糾結,是把鑰匙丟了,但希望總在遠方起航心若沉浮,淺笑安然。

  繁華落幕後,空山流水靜其身,花開似無情,花落去留意,放眼望去,世間的喜悲離合聚散相依,匆匆如塵埃里的一顆沙粒,生命的深度,靠心去我體悟,生命的寬度,需魅力去讚頌。自斷不了紛爭,待過忘川時,不過淡似輕風,花開催人老,縱馬須恣意,清淺仲夏煮一壺清茶,待坐而品茗,靜看花開花落,笑看雲卷亦舒。

  星稀,月冷,青山依舊,一幕幕往事縈繞,紅塵靜,去無影,曲終人散已凋零,溫柔總是冷里好,殘花已盡,鏡花破碎,錯過的風景,終究難以找回。紅日不在,望不到天涯咫尺,素雅堅貞自傲,三生徘徊浮華塵世,圈不住美好的明媚,遙遙相望前生,封存了永恆的美麗,春華秋逝,多少次遊離世界之外,任冰涼侵襲我柔弱的身體,煙波風塵,風起雨落,從此,只願一個人。

  不忍再去沾染那份憂傷,人過境遷,拾起歲月的帷幕,漫無經心的遊離天涯,幾多彷徨,幾多凄迷,終是惆悵此生,夢裡夢外,滿是愁緒孤單。朋友,想知道她是誰嗎?那就請讀一讀紅樓夢,相信你會有一樣的感觸!   有着珍惜時光習慣的孩子   2013.8.31

您正在瀏覽: 人生曾幾度凄涼
網友評論
人生曾幾度凄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