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冬的記憶、千年的古城

冬的記憶、千年的古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冬的記憶、千年的古城 標籤:童年的秘密 青澀記憶

  冬,人生中的一個驛站,紅塵的風雪沒有留住,你的腳步,春天的氣息又一次回歸這古老乾涸的洮兒河河床上,卻揮之不去,冷風的問候,站在荒蕪的古城千年黑土地上,傾聽着,北風悄然遠去的身影,是哬!人生如冬,紅塵如冬,多少次人生的機遇與挑戰並存,心中萬千的情絲,牽糸着江南水鄉那一段段回眸!

  看着風雪,狂風漫卷大沁塔拉千里草原,孤寂中,消瘦了心的記憶,多少回赴征塵?人生如夢!

  站在風雪中,自問,人生何為?多少往事,恰如這場風雪,飛雪飈起,多少心夢,都塵封在千年的記憶中。

  春寒的北風吹痛了多少次回眸的記憶,是啊!千年的古城也只留下徏殘斷垣,人生如斯,歷史如絲,情感如絲,多少次古沙場如血色殘陽,銀釣倒掛,寂靜的荒原,綿橫着千年的古戰曲,“將軍令”,人生歲月,不也是一次戰爭的洗禮嗎?

  機遇與挑戰,不正是這沙場點兵的號角嗎?站在風雪揚起的地方,傾聽着千年一瞬的足音,留給這月色的只有詩人長長的嘆息,千年的戰鼓是否還能敲響?

  八百里旱海,一彎銀月,孤獨的倒掛在銀河一隅中,孤清了心的嚮往,冷了血的激情,人生恰似一場無形的歷史戰爭畫卷,有多少痛,可以寒徹入骨,有多少淚,只能深埋於心靈的冰層!

  千古飛雪,烈烈風,盡狂飈,紅塵雪,無情路,涉風雪,登烽火台,落雪時節讀文章,人生笑傲!走在紅塵的街道,喧鬧着人生的行程,今昔,春風,春雪,人生,瀅瀅輝印,清風伴弦月,人生如夢,何為!

您正在瀏覽: 冬的記憶、千年的古城
網友評論
冬的記憶、千年的古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