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沉甸甸的愛

沉甸甸的愛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pp958

  沉甸甸的愛

  文伈儚渱儛

  如一粒浮塵,這些年碌碌無為的一直漂。他鄉閃爍的霓虹雖然美麗,卻渲染不了遊子的無奈和孤寂。習慣了獨自默默承受,學會了用笑掩飾痛,偶爾用文字宣洩一下壓抑的情感。有沒有人會懂,似乎並不太重要。更加不想讓父母親為自己擔心,把點點滴滴的快樂收集,給親人的只是報喜不報憂的幸福微笑。電話里爸媽總是欣慰的說:“我們很好的,你們不別挂念,只要你們和美幸福,就是爸媽的幸福。”

  那一刻心是快樂的,隱約中卻又有一絲絲無法言喻的酸楚。

  媽媽慈祥的笑顏和寫滿愛意的眼神,粉碎了所有偽裝的堅強。彷彿自己還是那個少不更事,歌聲遍野的女孩。五味雜陳的淚像蘊育已久的雨,稀里嘩啦的流個不停。“哎喲喂,媽的傻二妞喲,電話里都是笑聲不斷的,怎麼見到老媽還哭鼻子呀?快告訴媽媽怎麼啦?是不是受啥委屈了啊?”媽媽輕輕柔柔的拍拍我的頭關切而焦急的問道。在心裡暗暗責罵自己真混蛋!然後大咧咧抹一把淚,俏皮的扮個鬼臉摟住媽媽撒嬌:“您老人家的寶貝女兒誰會捨得欺負哦!人家這不是好久沒見到老媽您了嗎?這是給高興成這樣的啊,俺是喜極而泣哩!您曉得不?”見我的笑容那麼燦爛,媽媽也笑着說:“你這調皮鬼呀,還是長不大的樣子。”那一刻不得不佩服自己居然有這樣的演戲天分。

  窗外的雨聲滴滴噠噠,屋內的氣氛熱鬧而溫馨。樂善好施名揚鄉里的媽媽雖已年邁,卻依然那麼風趣豪爽。硬要我教她講廣東話。“老公,我愛你!”“老婆,我愛你?”“老頭子,老婆子”相親相愛一輩子!”當爸媽試着用粵語講出這幾句話的時候,我笑得嘴巴都酸啦。然後我給二老講這幾句話的意思,哈哈…他們居然有些不好意思了,笑成一朵花的臉上有一抹羞澀的紅。

  夜漸深,大地已憨然入睡。蹭進媽媽的被窩窩,體味久違的女兒夢。媽媽又開始例行檢查咯:用她也不再柔軟的手摸摸我的胳膊,捏捏我的腿,笑呵呵的說:“嗯,不錯不錯,這次回來長肉啦。”“才不想長這麼多肉呢,穿衣服都難看。”我故意苦着臉說。“都兒子他媽了還臭美啥呀?媽媽就不喜歡你廋不啦肌的樣,就愛看到你白白胖胖的有精神。”我說:“遵命母親大人,我會盡量消滅您做的美食,成個胖豬給您看。”“這還差不多,別貧嘴了,乖乖的睡吧。”媽媽說。

  嘴裡“嗯嗯”連聲的應着,卻怎麼也無法入睡。家好溫馨,愛好沉!媽媽的被窩窩好暖,夢一定會很甜。今夜的夢裡,會不會有當年一起放歌的那個少年呢?

您正在瀏覽: 沉甸甸的愛
網友評論
沉甸甸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