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親情友情散文 > 父親的一句話

父親的一句話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父親的一句話 標籤:父親的病

  杜鵑的一聲長鳴驚醒瞭望帝的春秋大夢,三峽的猿啼觸動了李白漂泊的心靈。

  記得我讀小學的時候,因為生病了到鹽壽鄉去打針。我家裡屬於小垣鎮管的,不過我們的村子離鹽壽鄉近些,再加上那裡個醫生是本村人,所以村子里誰病了都會去那看病。

  我從小就比較討病喜歡,大大小小的傷病多得你都不敢相信。我最怕的就是風丹這病,我的癥狀不象別人的吃點葯就會好,時而複發,一癢起來就讓人抓狂。那次去也是因為它,打過針后三四年沒有癢過,到上高中又複發了。我還動過小手術,右手骨拆過,眼睛也有問題。其他一些小病那都不算病.

  剛好那天是星期日,因為父親上班所以這天請了假,我下午也要去學校所以時間緊。大概二點多才從鹽壽走山路回家,在半路上又有個朋友叫父親去喝茶,大概坐了半個小時。由於我還要走很遠的路去上學,所以等着心裡有點煩了。好不容易回到家,炒了一些罈子里的菜父母就送我上學。其實那時快五點了。由於怪父親在朋友家坐太久誤了時間所以一直沒有跟他說什麼話。不過父親並沒有理會這些,他一直跟我說些努力讀書,跟同學處好關係的話。我說班上有個同學欺負我了,說著說著就夾雜着多種委屈哭了起來。父親說那為什麼不告訴老師,我說那有什麼用。

  過了會父親把一些交待我的話說完了,這時他用和溫的口氣對我說:“銘古,我和你媽都會慢慢變老的。”聽到這句話時我心頭一顫,因為父親在我心中永遠是偉大的,他是我的保護傘。但我卻沒注意到父親也有了白髮,人都是會變老的。聽到這句話后我眼裡有一股暖暖的液體,可我的心卻變得堅強起來了,因為我覺得自己是個大人了,雖說當時只有十一二歲。從此已后就什麼都變了,開始知道學習了,沒有同學敢在我面前囂張了,懂事了。己前那個很調皮,人人看了都搖頭的人不見了,也慢慢地成為大家公認的大小孩。

  現在父母都變老了,手上有了厚厚的繭和滿臉的皺紋,那是歲月給他們辛勤的印證。

  請好好孝敬我們的父母,因為他們用青春換取了你的成長,用生命保衛着你的健康。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一句話
網友評論
父親的一句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