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手機:M版  分類:親情友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母親 標籤:母親節

  我的母親是一個平凡而又偉大的女人,每次提及“母親”二字,我不禁都會有一種感動湧上心頭,母親永遠是我一生中最敬重的人。母親一生辛勞,經歷了太多的磨難與痛苦,承受了許多別人所不能及的精神壓力及生活重擔,使我的家庭一路充滿愛與溫暖。母親一生任勞任怨、不離不棄,用她的善良、用她的堅強、用她對苦難的堅忍和對生活的執着,給我的家庭撐起了一片天。母親的心是寬容的,母親的愛是無私的奉獻。

  母親有一個堅定的信念就是只有讀書才是我們窮苦人的出路,所以儘管母親很辛苦,但稍有空就督促我們學習,教我們怎樣做人。在母親的嚴格要求和教育下,最終,我於1998年中專畢業,2002年自考專科畢業,2008年函授本科畢業;弟弟於2002年師範畢業,2007年自考專科畢業;妹妹於2006年大學本科畢業。如果說我們是大海中迷失方向的小帆,母親則是指引我們的燈塔;如果說我們是森林裡迷路的小孩,母親則是那個點着蠟燭給我們引導方向的人。現在我們都已學有所成,但這一切都離不開母親堅定地信念和正確的教導。

  記憶中的母親只流汗不流淚。但是在我16歲那年的秋天,母親卻流了很多很多的淚,原因是她割捨不下她的女兒遠去省城昆明讀書。當時,不韻世事的我沒有顧及到母親的感受,每次都把自己遠在它鄉的孤獨及對家鄉親人的思念之情言表於信中。心慈的母親每次收到信后都是邊哭邊看,有時實在看不下去了,就讓弟弟、妹妹念給聽,然後娘幾個邊抹淚邊給我回信。有時母親一人在做活,想起遠在千里之外的我,看着我所在的方向,也不禁會悲從中來,然後坐在地上嚎啕大哭。就這樣,等我放寒假回到家時,母親的眼睛已經哭花了,直到現在,母親的視力一直不好。我善良的母親啊,生活的艱難困苦沒有把你壓倒,別人嘲笑的眼光沒有使你低頭,女兒的離別卻使你如此心疼和牽挂。你對女兒的愛比天高,比海深,無可攀比!在你的有生之年女兒能否報答得了這份沉甸甸的母愛。

  時光如梭,轉眼母親已經老了,頭髮花白,額頭爬滿皺紋,還帶了一身的疾病,風濕病、骨質曾生病、糖尿病。可她不顧自己的病情,仍在忙碌着,種菜、做家務、帶小孩,一刻也不肯歇着。她說自己天生就是勞苦的命,其實,哪是命該如此,只是她為了兒女們的日子過得更清閑、更舒適些才這樣。每次回家看到母親日漸衰老的面容,我心疼不已,我總是會想,要是沒了母親,我們的日子該怎麼繼續下去?母親在我們心中的份量是何等之重啊!在這裡我要對我的母親說一聲:“母親,您辛苦了!您的女兒永遠感激您,永遠愛着您!

  讓我們珍愛自己的母親吧!她是生命中不可替代的唯一,在事業成功的喜悅中,在心靈疲憊的日子裡,想想我們的母親,常回家看看吧!讓天下所有付出辛勞的母親們開心安度晚年!

您正在瀏覽: 母親
網友評論
母親 暫無評論